成都大妈试吃路边捡的“钙片” 食药监局称无生产日期或为伪劣产品

2017-12-15 16:30:0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原标题:成都一大妈试吃路边捡的“钙片” 食药监局称或为伪劣产品

近日,一段“老人捡食路边保健食品”的视频网上流传。视频中,成都武清北路清水河附近,一堆无人认领的“保健食品”散落在地上,吸引了一群大爷大妈前来围观,有人甚至在现场试吃起来。

15日,记者从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经初步核实,这些保健食品没有生产日期,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建议切勿食用,并将追查丢弃这批物品的人。

路边散落保健食品 有老人现场试吃

近日,一段视频引起了成都市食药监局的重视。视频拍摄于12月12日,在武清北路清水河旁,一些保健食品被散落在地上。很快,这堆无人认领的保健食品引起了附近市民的注意,纷纷上前围观。

视频中的一段显示,一位大妈甚至捡起地上的一瓶保健食品,倒出来放入口中品尝,边吃还边说,“这是甜的嘛。”而一旁的另一位大妈连忙提醒:“别中毒了哦!”试吃的大妈不以为然,回道:“钙片本来就是拿来吃的,哪里毒得死人哦。”

视频中可以看到,一款写着“羊乳钙”的产品,瓶身标有QS标识,但没有生产日期。成都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通过查询标识上的生产企业发现,企业经营范围是糖果,并没有钙片。

食药监部门找到散落点 多为食品和保健食品

15日,记者从成都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得知这一情况后,成都市食药监局立即通知武侯区和青羊区食药监局去现场了解情况。

根据视频中的信息,工作人员在位于青羊和金牛区的交界处找到了保健食品散落地点。青羊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当即进行了清理。

现场清理出不明口服液“娃娃鱼蛋白活性肽”26瓶、保健食品“活力源红景天西洋参”口服液9瓶、保健食品“绞股蓝口服液”3瓶,均已登记造册。

青羊区食药监工作人员说,经过现场查看,可以确定的是,这并不是药品,而是食品,有部分属于保健食品。

提醒:

捡到的市民切勿食用 将追查丢弃者

15日,成都市食药监局官方微信再次发文称,经初步核实,这些东西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有巨大的安全隐患!请市民朋友不要捡拾来路不明的食品、药品、保健食品,更不能随意食用。

下一步,食药监部门将对这些物品登记照相,再进行封存,根据调查结果做进一步处理。对于丢弃该物品的人,食药监部门正在走访当地群众进行调查,查实后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罚。

封面新闻记者 吴柳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