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范围首次观测到白尾海雕

2017-12-18 07:43:4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王琳黎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12月15日上午,成都观鸟会理事邹滔在成都青龙湖观鸟时,发现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大成都范围内首次观测到这一猛禽。

“周五在青龙湖观鸟时,发现有几只野鸭惊慌逃窜,不停地叫。随后我一看,有一巨大的鸟在追逐野鸭,仔细一看,原来是白尾海雕!”邹滔说,白尾海雕在成都鸟类名录上还没有记录,这是首次观测到。

成都观鸟会会长沈尤推测,“这只白尾海雕可能来自川西北高原,在南飞途中刚好经过成都。”至于会不会在成都越冬,沈尤认为目前还不好定论。他分析,旅鸟在成都过冬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充足的食物和足够温暖的气温。他认为从目前成都的气温来看,是完全适宜白尾海雕留下来过冬的。

白尾海雕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性近危。体长约85厘米,头及胸浅褐,嘴黄而尾白。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林业园林局联合龙泉驿区林业局已在青龙湖设立保护候鸟宣传牌200余个,同时加大了巡护力度,以更好保护候鸟迁徙。

图片由成都观鸟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