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份羊肉汤大数据地图出炉,117家店离你最近的原来是它!

2017-12-22 07:0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ome/img/file/20171222/20171222090751_470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二十四节气系列创意动画之:冬至(来源:中国气象局)

  每到冬至,吃顿热和的羊肉汤,成为不少人的必选。一想到那汤鲜而不膻,肉嫩而不绵的羊肉汤就是忍不住的激动!

  作为冬至的标配,“羊肉价格又创新高”,“羊肉汤排号等座”成为这些天最扎心的消息!

  为了让“佛系青年”也能大饱口福,我们启用大数据“神器”爬取了全网近亿条数据,从中结构化出与3千多家成都羊肉汤店的相关信息。

  通过对网友评价、商户评星、口味、环境、服务等维度进行分析,甄选出117家口碑、人气都是棒棒哒的羊肉汤店,为你就餐提供参考。

  点击查看↓↓↓

  117家羊肉汤店的详细信息

  1  小关庙片区

 

  东有三官堂,中有小关庙。三官堂和小关庙曾一度是成都冬至羊肉美食的双子星,随着三官堂的改造拆迁,小关庙便成了羊肉汤界的“扛把子”。在这一带随便选家店,味道都是超级正宗。

  2

  川藏立交-成双大道沿线

  用数据筛选出来的这6家店,平均消费45元/客,直接让川藏立交-成双大道沿线成为全成都羊肉汤最实惠的片区,没有之一!

  3

  二环双楠片区

  双楠的羊肉汤更是很多吃货必须打卡签到的地方,二环高架、地铁分分钟就拢了,切暗了要排位子的哈!

  4

  琉璃路片区

  随着成都冬至羊肉汤圣地“三官堂”的拆迁,各种“肖氏”羊肉汤便散落在“天涯”了。有些老店就近选择在琉璃路重开,这个片区便成为了冬至吃羊肉汤的新宠。

  5

  东二环-双林路片区

  这一转接地气的美食文化让冬至的羊肉汤显得更有回忆感。坐到店里,瞬间把你拉回到上世纪下班后和工友吃肉喝汤的氛围中。

  6

  老西门片区

  这一转的羊肉汤虽不如之前提到的小关庙、琉璃路那么火爆,但是味道还是相当巴适。对于不想去打堆堆排号的吃货来说,抚琴白果林老西门这一转也是不错的选择。

  7

  蜀汉路-营门口片区

  成都重点打造美食一条街“一品天下”,必须成为冬至的吃羊肉的一个新的选择地。都说成都南富西贵,跟逼格较高的一品天下大街比起来,这的羊肉汤在保证巴适味道的同时,价格也很容易让人接受。

  8

  犀浦片区

  在本次数据推荐的117家店中,有74家店名带有“简阳”标签。但是作为从平落走出来的羊肉汤店,百年老店张羊肉汤也算在众多“简阳派”中独树一帜。

  9

  郫筒-中信大道片区

  在网友评论中,除了说正宗简阳老南门羊肉汤店味道好之外,就是位置不太好找。小编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小伙伴可以导航过去,找不到呢,就直接电话商家。

  10

  双流片区

  双流除了灰机扎堆,年年冬天的羊肉汤也是扎堆铺开。小编要把东山刘羊子宝塔羊肉汤dia出来说下,他家的羊肉汤锅一共分了4层,羊肉汤锅、烤锅盔、烧菜、蒸羊肉就这样垒在面前,那是相当霸气。

  11

  城北昭觉寺片区

  随着地铁3号线的开通和各大开发商的打造,昭觉寺动物园这一转的人气也慢慢起来了。难能可贵的是,这一截的羊肉汤还是保持着之前的价格和味道。城北的同学不妨去试试。

  12

  龙泉-航天城片区

  龙泉,作为离简阳最近的一个区,在吃羊肉汤这件事情上似乎有着天然的优势。出门就有肉质正宗新鲜的羊肉汤店,着实让人羡慕啊……

  你最喜欢的羊肉汤是哪家呢?

  数据分析师:高敬、陈昶、赵晓民(映潮科技)

  实习美编:罗翔

  技术支持:映潮科技

  数据来源:川报大数据舆情平台

  统计截止日期:2017年12月20日

  编辑:七个汤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