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写信求助 机组人员飞机上园老人72岁生日愿望

2018-01-16 06:30:0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今天是我爱人的72岁生日,为了向她表示祝贺,我特向你们请求帮助,来满足我的两个小小心愿:1,为她点播一首《祝你生日快乐》歌曲,祝她生日快乐!2,为她煎个鸡蛋,煮碗鸡蛋面,祝她健康长寿!我深切地感谢你们!”14日早上,川航成都飞往云南西双版纳的航班上,机长意外地收到了一封手写信函,署名是一位成都的老教师。

这对成都老夫妇的浪漫故事感动了机长,飞机上放了生日歌、老人吃了长寿面,还收到了一套头等舱的咖啡杯作为礼物。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老人,他是成都一高校的退休教师吴老师,他害羞地向记者表示,“我和老伴结婚四十多年相处一直很好,感谢机组人员满足了我小小的愿望!”

飞机上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吴老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封信是他在出发之前就写好了的,希望能给老伴一个惊喜。吴老师和老伴是大学同学,结婚快46年了,有两个子女,目前都在成都工作。二老这么多年风里来雨里去一直感情很好,“互相尊重嘛,所以平时也比较和睦。”

平时老爷爷过生,老伴也会在当天早上煮碗鸡蛋面给他,象征健康长寿。而这次,两人一大早就要乘坐飞机飞往西双版纳,来不及煮面,所以他希望能在飞机上为老伴过生日。“之前她一直不知道,我头天晚上写好信登机之后就交给了空乘,希望让他带给机长,也希望也能给老伴一个难忘的生日吧。”

老人的浪漫感动网友

老人的浪漫举动也感动了川航的机长和空乘人员,他们决定满足他的愿望,在飞机上过一个特殊的生日。一番准备之后,飞机上响起了欢快的生日歌,“我们飞机上有一位老人,今日是她72岁的生日,我们祝福她生日快乐!”听到机长的广播,老伴才反应过来,“这是在给我过生日啊!”

由于飞机上不能生火,无法煮面和煎蛋,空乘找来其他面条代替,他们还为老人准备了一套头等舱的咖啡杯作为礼物,祝福他们浪漫一辈子。接到成都商报记者电话时,吴老师正带着老伴在温暖的西双版纳游玩,平时老人血压有些高,所以在严冬季节,老两口会到温暖的地方游玩。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是这封信传上网络后,网友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跟帖:“字好看,情更深”、“感动!执手半载,愿君安乐”、“这就是嫁给了爱情啊”……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李春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