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全部车站移交 距离开通近了

2018-01-17 08:56:3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袁弘

1月16日18点,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发出消息称,1月15日傍晚,该集团建设分公司向运营公司移交1号线三期最后一批车站——西博城站与韦家碾站,顺利实现全部车站移交运营公司接管。运营“收货”1号线三期全部车站,标志着距离该线路3月底前开通越来越近了。而“收货”之一的西博城站是成都地铁史上最大换乘站。

1号线三期是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是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一条非常重要的线路。线路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全长约17.082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3座。将与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共同串联起成都市的“双核”——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对加快天府新区建设、促进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运营公司最后“收货”的两个车站之一的西博城站,可称为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最重要、最有分量的一座车站。该站是集1、6、18号线以及一条规划线路换乘、城市道路交通、P+R停车场、商业、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地下四层、总规模达17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全部建成后(目前1号线三期部分建成),为成都地铁建设史上最大规模换乘地铁站,未来将成为成都天府新区的城市会客厅。

最后两个车站的移交标志着连通天府新区的首条轨道交通正全速前进。1号线三期开通越来越近啦!(记者 袁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