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老旧院落无法植绿 在院墙上“栽”树绿意盎然

2018-01-17 14:04:0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逢春

  封面新闻(实习记者 钟晓璐 记者 李逢春)近日,成都金牛区外曹家巷25号一面很有个性的绿色涂鸦院墙吸引了不少居民和路人的注意力,原本破旧的外墙被绿意盎然的植物涂鸦取代,成为了街头的一道风景,引来很多人的点赞。

  记者到现场查看,了解到外曹家巷25号是省建三公司修建于八十年代的职工宿舍,因为年代久远,配套设施相对落后,院落狭小,宽不过五六米,一半多的面积都用作了车棚,院内找不到一处可以栽树增绿的空间,是典型的袖珍版老旧院落。

  两月前,在社区帮助下,社区在院子围墙上做起了文章。驷马桥街道星辉东路社区主任刘异飞告诉记者,外曹家巷的涂鸦是街道‘增花添彩’工程之一,由于外曹家巷25号没有可以绿化的空间,社区工作人员在院墙上动起了脑筋,“不能植绿,就画点绿嘛。”

  外曹家巷25号的居民薛阿姨:“之前我们这里看起阴冷得很,墙上画了看起来好舒服嘛,邻居们都喜欢得不得了,最近还很多人来这里拍照留念。”外曹家巷25号的涂鸦让其他院子的居民很是羡慕,纷纷来社区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也在其他院子涂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