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校现“馆霸”:一年泡1185次图书馆 称一天只看3次手机

2018-01-17 15:45:2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雪
/home/img/file/20180117/20180117154617_712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张菲菲 实习生 李雪

视频编导 舒俊瑜 实习生 黄芯瑜

作为大学生的你一年能去多少次图书馆?几十次?一百多次?有人竟然能够达到一千多次。

近日,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公布了年度数据,赫然出现了一位图书馆的“馆霸”。

该校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吕派,在2017年一年之内,去了图书馆1185次,平均每天高达4到5次。

吕派说,“泡图书馆”是他自己习惯,平时都是早上开馆就去,到闭馆才离开。他初步的计算了一下,2017年除去寒暑假,他的在校时间是280天左右,每天三顿饭需要离开图书馆,再加上平时上课也需要出入,差不多每天他进出图书馆的次数为4—5次,这样累计下来,一年也就1185次了。

学校的图书馆一天开放15个小时,吕派在图书馆的最长记录是13个小时,而另外两个小时,则是因为出去吃饭了。“不过这样子也有点累,所以,今年我一般在图书馆的时间就控制在10个小时左右了。”

在图书馆呆那么时间干嘛呢?“当然是看书学习了。”吕派说,首先是考研需要的专业书,如《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固体物理学》等考研类的专业书籍,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这本书,他背了7、8遍。

除此之外,就是历史类的书籍。吕派喜欢研究历史,比如《二十四史》、《山海经校注》、《律吕精义》等。通常看3个小时的专业书,就穿插着看一些历史书,缓解一下疲劳。

因为喜欢研究历史,所以了解国际局势,甚至还会有一些“神预言”,2015年,吕派在跟一名法学院的同学聊天的时候,就提出,英国会脱欧,被同学质疑。“我就跟他说,你研究英国的历史、政治、经历等,一看就不是典型的欧洲国家,所以英国脱欧肯定是必然的。”果然,一年之后,2016年英国脱欧公头结果公布,多数选民支持脱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