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盆产妇送医早高峰遇堵 交警接力开道8分钟送达

2018-01-19 14:41:0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曹菲
/home/img/file/20180119/20180119144308_229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 (记者 曹菲 摄影报道)“我老婆快生了,可以帮忙带个路吗?”1月19日早上8点40分,成都交警三分局指挥室接到求助,一名即将临盆的产妇,正乘坐一辆黑色大众车从龙泉出发,紧急赶往锦江区妇幼保健院。

接警后,交警三分局两名警力迅速展开护送,拉响警报、打开警灯,闯红灯、走公交车道。从娇子立交桥下到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早高峰市中心8公里的路途,仅开了8分钟。产妇安全送达,现在已进入产房。

“当时我老婆羊水已经破了,如果不及时送医,情况很危险。”19日中午12点过,廖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一大早的慌乱情形。

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正在磨子桥附近上班的他,得知在家中的妻子羊水破了。亲自回去接肯来不及了,他只好找附近的朋友帮忙。

“我家住在龙泉,开车过来一般都要1个多小时,现在是早高峰,更堵。”情急之下,廖先生想到拨打110。

8点40分,成都交警三分局指挥室接到求助,迅速指派四大队协警黄军前往娇子立交桥下接车。8点51分,黄军接到这辆黑色大众轿车。简短沟通后,他立即骑着警摩在前开道。

“龙兴隧道正在施工,附近路段很堵。”当时正值早高峰,交通状况更严峻。三大队派出两名警力在此疏导交通,确保产妇顺利通行。

车辆行至静康路口时,三大队协警高波也加入护送,跟在大众车之后。一路上,两名协警拉响警报,打开警灯,多次闯红灯、走公交车道,想尽办法与时间赛跑。

8点59分,孕妇顺利到达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我刚赶到医院门口,车子就来了。”廖先生说。

从娇子立交桥下到位于三官堂路的医院,全程8公里,且正值早高峰,孕妇所乘车辆仅开了8分钟。

“医生说送来的很及时,老婆现在已经在产房里。”廖先生说,“太感谢咱们交警三分局了,如果没有他们的护送,不可能那么快到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