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着熊熊大火的广告牌上站着两个人!公交司机提着灭火器冲了上去

2018-01-19 15:06:1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0119/20180119150651_682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近日,一则公交司机抱着灭火器朝火光冲天的广告牌灭火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浓烟滚滚的现场,一位身着制服的公交司机,不顾四处溅落在肩膀上的火花,不断向上方着火点喷射着灭火。再仔细看这则由路人拍摄的视频,可以发现,十几米高的广告牌火苗窜起,当时恰有两位工人正在上方施工!大火令他们身处险情。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这场大火发生在1月15日下午3点40左右,着火点是位于双流蛟龙港S80路公交车调度室旁边的广告牌。突发大火时,S80路公交驾驶员刚刚从终点站收车回来。起火后,目击者看到他跑进几步路远的调度室,抱起灭火器就往外冲。他一边招呼同事们拨打110和119,一边展开施救。十多分钟过去后,火势被控制,上方的两位工人得以脱困。

19日,记者成功联系到当时出手相助的S80路公交驾驶员蒋兴贵。“调度室就在门口,我拿了干粉灭火器出来开始灭火时才发现上面还有人。”蒋师傅说,当时两名工人神情十分慌张,为了避免他们从十几米高处跳下,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先将中部大火扑灭,让工人顺利下地。大火持续了有半个小时,持续喷射10多分钟后,才基本被蒋师傅控制住。至于起火原因,蒋师傅推测可能是电路短路导致的。

灭火后,蒋师傅从调度室拿出扫把,将现场打扫了一遍,随后又继续发车上路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开了10多年公交车,救火的常识和技能都是小菜一碟,而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会伸出援手,这是基本素质。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戴佳佳 图据双流交投公交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