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中途擅自离队 湖北游客被困西岭雪山 警方紧急搜救

2018-01-22 06:19:5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智实习生邱静静)1月20日,一名湖北游客随团来到成都西岭雪山登山,半路时擅自离队被困山中。大邑警方接警后,紧急组织四支搜救队伍上山,历时三个多小时,找到被困游客。

20日下午3点,成都大邑警方接到报警:对方称是一名游客,被困在西岭雪山中,体力透支,找不到下山的路。大邑警方西岭派出所民警李兴琪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警方联合景区、辖区政府,立即组织人员上山,但第一次搜寻无果。“由于山上在下雨夹雪,又有大雾,搜救队伍决定下山带足装备,再上山搜救。”他介绍说,这名游客使用手机报警,对救援来说是个好消息,意味着游客被困位置有手机信号。但正当民警要和被困游客加微信确定位置时,手机信号却消失了。

为了找到被困游客,共20余人的搜救队伍,被分成四支队伍,从四个方向上山。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寻,警方终于在西岭雪山前山的一个山沟里,找到了被困游客,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

据警方介绍,被困游客来自湖北,他本来是跟随成都一户外旅游公司,组团攀登西岭雪山的。但在登山途中,这名游客想“另辟蹊径”,擅自脱离了团队,加上不认识路,这才被困在山中,目前他已平安随团返回成都。

大邑警方提示登山爱好者,登山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寻找有经验的向导,带足干粮和水,尤其是冬季山上雾大,切不可脱离队伍单独行动,否则很可能迷路被困山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