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街头跟随近1小时 找到成都体院失联近一月女生

2018-01-22 06:36: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成都体育学院大一学生陈玲玲,自从去年12月22日下午起,与家里失联近一个月。昨日,一位热心市民偶然在街上遇到陈玲玲,主动联系了本报,并报警。为了避免女孩走丢,他主动提出跟着女孩,花了53分钟从大石南路跟到高升桥东路,确认警察来了以后才离开。

“我们家有个小妹妹,以前也是这样没联系上人,所以我还比较了解家属的心情。”这位好心市民如是说。目前女孩已经与家庭、学校取得联系,并返回学校。

女生失踪1个月无音讯

一个月过去,眼看快过年了,重庆谭女士的女儿陈玲玲还是不见踪影。失踪的那天,是2017年12月22日下午,学校监控录像显示小姑娘走出就读的成都体育学院校门,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学校。“两个手机关机,微信、QQ都联系不上了。”谭女士和丈夫陈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体育学院读大一的女儿最近一次和他们交流,是她失踪前天夜里,“我们告诫她好好学习,她感觉有些不耐烦就说要睡觉了。”此后,便杳无音讯。

没有和家人之间发生矛盾,也没听说学校有什么烦心事,没有任何征兆,人就不见了。心急如焚的谭女士在浆洗街派出所报了警,然而等待了一个月后,人还是没有找到。

“她1米67,不见的那天穿的是黄色呢大衣,长发披肩,戴眼镜。”没有女儿的新年度日如年,谭女士希望有人看到她女儿能尽快联系他们一家。20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了谭女士,对陈玲玲失踪的事件进行了报道,希望有人能提供小姑娘的下落,帮助这家人早日团聚。

热心市民目击后跟随

报道发出后,很多网友都很关心小姑娘的下落。

21日上午,一名热心市民陈涛(化名)给成都商报打来电话,称几天前在燃灯寺街附近看到过女孩,“女孩是一个人,在街面上来回走动。”陈涛透露,女孩当时看起来有些憔悴,衣服上也有些脏乱,所以对这个女孩有印象。幸运的是,21日陈涛再次看到了该女孩。

昨日下午2点12分,成都商报记者与陈涛取得联系。陈涛主动提出,“需不需要跟着女孩?”下午2点12分,陈涛看到小姑娘往燃灯寺方向走。为了避免女孩在街上游走发生危险,陈涛一直远远地跟着女孩走了一、两公里的路,同时也确认自己跟着的这位女孩,衣着、身高、相貌都与失踪的陈玲玲很相似。

在基本确认信息后, 陈涛与成都商报记者报了警。为了避免女孩有负面情绪,陈涛一直远远地跟着、多次拍照,甚至在一家商店请求店家调取监控来确认女孩样貌。下午3点05分,浆洗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来到现场,陈涛确认警方到达后离开。警方确认,这个女孩就是失踪的陈玲玲,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

家属:目前她身体无大碍

21日下午4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浆洗街派出所见到多名成都体育学院的工作人员,对于该校学生陈玲玲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成都商报记者也联系上陈玲玲的母亲谭女士,谭女士透露已经得知女儿找到的消息,“非常感谢这位好心市民,也谢谢成都商报。”目前女孩哥哥已经从重庆黔江赶往成都,而谭女士和丈夫还在外省,也将尽快赶往成都,“女儿现在联系上了,身体都没有大碍,我们这边了解到就是她性格有些犟,也有些内向。”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陈玲玲本人目前暂无大碍,但情绪有些不稳定,正在派出所内做相关笔录,接下来将跟随校方人员返回学校。

事后,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陈玲玲安全,热心市民陈涛从大石南路2号一路跟到高升桥东路中信银行附近,全程约1.1公里,时间长达53分钟。而对于做这件事的出发点,陈涛说,“我们家有个小妹妹,以前也是这样没联系上人,所以我比较了解家属的心情。”陈涛也再三强调,不要透露他的个人信息,“只是一件小事”。关于陈玲玲失踪的原因,截至发稿,各方都没有回应。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戴佳佳 实习生 张迪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