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买“生长素”增高成“尿酸高” “增高医学研究院”人去楼空

2018-01-22 06:50:0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人去楼空

丁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春熙路附近一家所谓“增高医学研究院”,花了将近2万块买了几十盒“延缓素”、“生长素”,并签下协议约定未长到承诺身高两年后可退款。

女儿吃了3个月,做血液检查时被发现尿酸偏高。这时,丁女士想要找这家公司咨询怎么回事,却再也联系不上当初穿着白大褂卖东西给她的人,而这家公司的办公地点也人去楼空,网站也显示“无法访问”。

“助长中心”说女儿有望增高

不高还能退款

丁女士的女儿小蕾(化名)今年15岁,是艺体生。“我和孩子她爸都不算高,孩子当时身高也不到1.6米,所以我们对这方面也很关注。”去年6月,丁女士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称可以免费测骨龄并可能增高,2个月后的暑假,她带着女儿过去对方告知的地点:福兴街1号11楼10号。

丁女士回忆,这家公司外面写着“成都青少年健康助长中心”,一名袁姓女子穿着白大褂接待了她们。带着小蕾拍了一张手部的片子之后,“她告诉我们说,我女儿的骨垢线是假性闭合,还有长高的可能。”袁姓女子向丁女士和小蕾介绍了她们的产品,分别是盒装的骨龄延缓素和生长素,“一种650元一盒,一种690元一盒。”

在袁姓女子的游说下,丁女士买了一个周期,一共19980元。当时这家公司还与丁女士签订了协议,记者注意到,协议盖的是“成都市展望未来增高医学研究院”的章,并承诺2年后小蕾长高6厘米,而如果未长到承诺的高度,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退还部分款项。

吃了三个月尿酸高了

卖药的公司却消失了

协议还约定,购满两个周期后协议才生效。“我当时是准备一个周期结束后,再去买的。”丁女士说道。不过一个周期还没有完,丁女士就感觉不对劲了。

“说实话,给女儿吃这些东西还是有些担心。”丁女士在去年11月17日,带着女儿去成都市二医院做了血液检查,结果却显示小蕾尿酸比正常值区间的最高值还要高出100多。“我怀疑是和吃的‘增高药’有关,就让女儿断了一周。”25日,她带着女儿去往成都市六医院检查,“尿酸值降回正常区间,但还是在高位。”

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丁女士想要个解释。她试着微信给袁女士留言,未获回复,再看袁女士的微信朋友圈,也在此前的10月8日就停止了更新。袁姓女子最后一条朋友圈是一条增高广告,丁女士拨打了上面的400电话,依然无人接听。无奈之下,丁女士又试了联系袁姓女子留的电话,“座机无人机接听,手机也打不通。”

上月初,丁女士又去往这家公司此前在福兴街的办公地点,“发现都搬走了。”她叹道。

公司消失了

办公点曾有不少家长去找

丁女士展示了她买回来的“增高产品”,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两盒产品均为湖北省一企业生产的保健食品,国家食药检管理总局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其中一种“骨龄延缓素”为压片糖果,另一种“贝倍高生长素”的产品,功能上写有“改善生长发育”。“后来没敢让孩子吃了,家里都还剩了很多盒。”丁女士说道。

在福兴街1号一栋大厦的11楼,记者注意到,电梯口还贴着“成都市青少年健康助长中心”的标识,不过此前丁女士带女儿拍片子、交钱、签协议的房间锁着门,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已是空荡荡的。“搬走了几个月了。”附近一个商户告诉记者,这家公司搬走后,曾有不少家长过来找过。

成都商报记者也拨打了袁姓女子留下的座机和手机,座机接通后对方狠狠说了一句“不是”便匆忙挂了电话。此后,手机在一次“正在通话中”后变得始终无人接听,记者给对方发去短信后,也是未获得回应。接着拨打400电话,在长长的无人应答的“嘟”声后,记者收到一则短信,其中称“感谢您致电成都市展望未来增高医学研究院,我们将尽快安排人员给您回电”,之后便再无消息。此外,该公司的网站,也变得无法访问。

工商信息显示,“成都市展望未来增高医学研究院”在2016年5月成立,去年4月变更了经营范围,增加了“保健用品、保健食品”。记者也拨通了公司工商信息上登记的电话。不过对方称,自己是代理记账公司,“去年这家公司已经不在我这边代理了,我会试着转达。”

专家:没有“骨龄延缓素”

不存在口服的“生长素”

“从医学上来讲,没有什么‘骨龄延缓素’,也不存在口服的生长素。”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童南伟表示。“骨垢线没有闭合,一般来说,肯定是还可以长高的。”不过他强调,孩子的骨垢线是否闭合、是否假性闭合,“一般的非相关专业的医生都不好说的,这需要专业的医生下判断。”他也建议,家长对孩子的身高等生长发育中出现的疑惑,应当去往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由专业的医生进行评估。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