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 重庆北 重庆西…成都赶高铁去重庆,哪站下?

2018-01-23 06:50: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1月25日,备受关注的渝贵铁路将正式开通,作为始发站,重庆西站也将正式投用,据成都12306消息,改造多年的沙坪坝站预计将于25日投用,加上重庆北站,三个站都开通成都至重庆的动车组。

那么问题来了,赶高铁去重庆到底该在哪里下?去机场在哪下?去市中心在哪下?去大学城在哪下?傻傻分不清?22日,封面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去大学城,及解放碑、洪崖洞等市中心区域 沙坪坝站下

始建于1979年的沙坪坝车站,紧邻重庆市沙坪坝区著名商业街三峡广场,从2012年开始扩能改造,改造后站房面积达1.3万平米,据铁路部门消息,沙坪坝站将在2018年春运前正式投用。

据微信公号@成都12306查询结果显示,从1月25日起,铁路部门将开行成都至沙坪坝的动车组,每天有10趟,不过全程用时仍在一个半小时左右,没有缩短至一个小时。

注:去大学城,及解放碑、洪崖洞等市中心区域,请在沙坪坝站下。

去沙坪坝区、重庆大学、歌乐山公园等重庆西部区域 重庆西站下

重庆西站,是渝贵铁路始发终到站,重庆西至贵阳北全程最快的G1976次,仅需2小时08分。

22日下午,据12306网站查询,25日重庆西站投用后,当天开行12趟成都至重庆西站动车组;1月26日—2月1日,每天开行19趟动车组;2月1日至2月20日,每天开行17趟动车组。

注:去沙坪坝区、重庆大学、歌乐山公园等重庆西部区域,请在重庆西站下。

去江北区、江北国际机场、园博园、照母山公园等地 重庆北站下

重庆北站一直被旅客吐槽,从南广场到北广场要步行或者坐公交车,很多第一次去重庆北站的旅客,都被搞得晕头转向。

目前,在渝贵铁路和沙坪坝站投用前,成都到重庆的高铁和动车组,都是到重庆北站北广场。

注:去江北区、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园博园、照母山公园等地,请在重庆北站下。

/新闻多一点/

26日起 成渝每天超60趟动车往返

1月22日,记者从12306网站上查询了解到,25日当天,成渝之间共有55趟动车组往返。

从26日到月末,成渝之间每天有63趟动车组往返,从2月1日到2月20日,成渝之间每天有61趟动车组往返。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数据包括始发终到和途经重庆的动车,从目前的查询结果来看,上述车次用时均为一个半小时以上,尚未出现一小时的动车组。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实习生邱静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