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背影:晚高峰公交车抛锚 成都交警联手推车40米

2018-02-11 07:23:3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张肇婷

9日傍晚,牛王庙路口,交警三分局辅警们合力将熄火公交车推过路口 图据网友

2月9日傍晚,寒冷的空气中夹杂着绵绵细雨,在车水马龙的街头,几名交警冒着寒风,正吃力地推着一辆公交车缓缓前行。这温暖的一幕被路过市民拍摄下来随后上传至网络,并配上了文字:“瞬间被这场面感动!”,网友点赞:“最美背影!”

“维护城市交通是我们的责任,举手之劳而已!”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照片中推公交车的几名交警,他们是成都市交警三分局的辅警,穿便装的,是一位交通协管员。当时一辆公交车在牛王庙路口突然熄火,正值晚高峰,路口车流量很大,辅警郑鹏发现后立即召集另外三名辅警和一名协管员,合力将公交车推过路口,停放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网友感动:

交警们合力推公交车 背影动人

2月9日晚6点57分左右,市民陈先生途经牛王庙路口附近时,看到几名交警正推着一辆公交车缓缓前行,一步步将公交车推过路口。“群众遇到困难,他们第一时间出手相助。”陈先生说,当时气温很低,还飘着小雨,路上车流量很大,几名交警吃力地推着公交车一步步缓慢前行,让他非常感动。随即,他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并将照片上传至网络。他说:“春节将至,当大家纷纷相聚团年时,交警还值守在岗位上保障交通秩序,令人感动。”交警推车照片迅速引发网友们的热议点赞:“交警叔叔好给力!点赞!”“冬天里的一股暖流!”“最美背影”。

推车现场:

5人合力将公交车推过路口

成都商报记者从网友上传的照片看到,推车的一共有5人,其中4人身着交警制服,1人身着黑色便衣,他们是谁?昨日上午,记者找到了推公交车的交警,他们分别是交警三分局二大队辅警郑鹏、廖文琪,三大队辅警赵欣、杨彭。“当时一辆公交车停在锦东路快到牛王庙路口的公交车道上,打着双闪,无法移动。”正在路口执勤的辅警郑鹏立即上前询问,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表示车子突然熄火无法行驶。当时正值晚高峰,公交车若长时间停在这里,会对交通造成影响,郑鹏和廖文琪随即走到公交车尾部,试图推车,但两人推不动。郑鹏随后呼叫增援,很快,三大队的两名辅警和一名已下班的协管员赶了过来。

与此同时,执勤民警李明昭途经现场,也加入其中,在前方指挥公交车安全推行,其余5人则在车尾合力将公交车缓缓推过路口,大约推行40米后,李师傅兴奋地说“火打燃了。”

将车停好后,李师傅下车向帮忙的交警们一一致谢。

公交司机

很感动,

感谢他们解燃眉之急

“真的非常感谢成都交警,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提及此事,104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连连称谢,“很感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李师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晚,他驾车行驶至锦东路进城方向公交道时,车辆突然熄火。“如果等单位的拖车过来至少要半小时,当时又很堵,等不及,只好试着推车。”当时,他回头看了看车上,车上只有一些老人和女士。这时,路口执勤交警前来了解情况,听到他提出推车的请求,交警一口答应,随后来了五六个人帮忙。李师傅告知乘客车辆故障,建议他们到附近站台乘坐下一班公交车。接着,交警们合力把车推过路口,将车停靠在路边后,李师傅又试着打火,居然打燃了。车辆可以正常行驶后,他下车向交警们表示感谢,随后将车开往修理厂。“从发现公交车出故障,到车辆驶离、交通恢复正常大约花了10分钟。”对于李师傅的感谢,郑鹏表示,“维护城市交通是我们的责任,举手之劳而已!”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