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孕妇独自搭乘地铁时羊水破裂 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2018-02-13 15:15:0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12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11号晚上,成都地铁4号线内,一孕妇羊水破裂,站内工作人员接到求助后立即采取措施并联系120,随后将孕妇送上了救护车。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联系到成都地铁4号线文化宫中心站站长张静,据她回忆,11号晚上六点半左右,一名孕妇在文化宫站厅内觉得身体不适,便找地方坐下休息,随后她找到站内工作人员求助,“我的羊水好像破了!”接到求助后,工作人员迅速采取救助措施,考虑到冬天地上冰凉,工作人员找来车载担架让孕妇平躺下,随后,工作人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为了减少乘客围观,工作人员找来屏风将孕妇围起来,并一直安抚孕妇情绪。约15分钟后,120救护车来到现场,站内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合力将孕妇抬上救护车。

据张静介绍,救护车来之后,医生证实该孕妇确实是羊水破裂,宫口都开了二指宽,情况比较紧急。记者了解到,当天这名孕妇是独自一人前往地铁站搭乘地铁,发生羊水破裂情况后只有向站内工作人员求助,随后工作人员也帮忙联系了其家人。

临近春节,地铁人流量增大,张静提醒带有老人、小孩或大件行李的乘客,最好不要乘坐站内的电扶梯,应尽量乘坐无障碍升降电梯。她解释道,老人、小孩乘坐电扶梯容易站不稳摔倒,大件行李在电扶梯上也不方便。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王雨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