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米春联送给天府国际机场工地建设者

2018-02-14 06:50: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温暖

  本报讯(记者 郝勇)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中建八局承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工地上,有近200名农民工因赶工期而不能回家过年。2月9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省建设建材工会、成都市总工会交通建设工会的领导来到工地,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工友们发放年货,一同来的书法家书写春联,为农民工送上新春祝福。

  当天,中建八局建设的“工友村”也开村了。“工友村”里有超市、医务室、理发室、户外健身区等多功能房。

  “工友村”村口,10多名书法家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为工友们写春联、送福字。书法家爱新觉罗·包镛写下5.6米春联“锦鸡报捷摇金步,黄犬迎春跃玉阶”,送给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工地的建设者们。31岁的机场工地测量员刘光辉从小就喜爱书法,现场拜书法家李教文为师。

  慰问现场,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文艺工作者送上新春文艺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工友们阵阵掌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