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扯证今天回家过年 成都五城区419对新人结连理

2018-02-15 06:09: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2月14日,在锦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扯证的王女士和李先生。

每年2月14日情人节,都是扯证结婚的小高峰,今年情人节刚好在除夕头一天,扯证的新人明显下降,成都共有419对新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喜结连理。

爱情的缘分 稻城延续到成都

下午4点20分,锦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人迹寥寥。一对情侣手牵手走上二楼大厅,新人李先生35岁、王女士32岁,扯完证好过年。

“我在稻城开酒店,他是游客,相识之后结下爱情的缘分。”刚拿到“红本本”的王女士在婚姻登记处的照相处一串自拍,说起这段缘分,她脸上带着羞涩的笑意,“恋爱之后,我为了他回到成都。”

新晋老公李先生也是一脸喜气,老家在外地的他,今年准备呆在成都,与岳父岳母一起过个闹热年。“因为还在上班没放假,为了扯证,我悄悄翘了个班,没想到正好撞上情人节。”

新人急匆匆 从敦煌赶来扯证

下午4时59分,锦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以为不再有新人来办证,准备收拾档案下班。结果,一对办证的新人心急火燎地出现了。男方史先生是外企工程师,刚从敦煌出差回来,下了飞机就往婚姻登记处赶,在大厅里办手续时脖子都在冒汗。新人周女士性格内敛,一直羞涩地甜蜜蜜笑。拍下第一张夫妻合照,史先生终于松了口气,“我生怕赶不上。”

据统计,14日当天,锦江区共有65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成华区有99对,金牛区86对,武侯区79对,青羊区90对。成都中心城区,一共有419对新人喜结连理,这个春节,可以牵着老公老婆,回家见爹妈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