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餐厅”年味浓

2018-02-16 06:29:02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陈乐

年三十儿,11点,艳阳高照。

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工地上,工人林建国正忙着与工友们布置现场——再过半个小时,200多名参与建设城市音乐厅的工人,将在这儿享用团年饭。

蓝色的工服,白色的头盔,一条崭新的红色围巾引人注意。“过年嘛,专门准备了红色今天戴,希望新的一年大吉大利。”林建国笑道。

林建国是重庆人,今年30岁,这是他第一次离家过年。“今年春节兄弟伙们都在工地上过,非常热闹,真觉得不比在家里差!”林建国说,自己老婆也专门来了成都。“等会吃完饭,就带老婆去逛逛春熙路,晚上看春晚。明天一大早就要投入工作了。”

11点20分,现场已经布置完成。灯笼挂起来了,春联也贴上了,喇叭响起一首欢快的《好日子》,让这个临时搭建的“露天餐厅”充满年味儿。

这个“露天餐厅”大约300平方米,十几张桌子整整齐齐摆放在坝子里。“这一顿年饭,我们准备的是成都最有代表性的火锅,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红红火火。”成都城投集团中房公司城市音乐厅项目经理廖靖说,今年春节,200多名参与城市音乐厅建设的工人没有返乡。

“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河南的,有重庆的,有湖北的,但他们都为参与成都的城市建设付出辛劳与汗水。”廖靖说,这顿特殊的团圆饭,就是为了致敬城市建设者,温暖他们的春节。

火锅沸腾,香飘工地。工人谢伟金忍不住掏出手机与家中10岁的儿子视频通话,分享自己的年饭:“你看,爸爸今天中午吃的是成都最好吃的火锅。你要好好听妈妈的话,认真读书,等爸爸把这里的大房子修好,就回来带你下馆子!想吃啥就吃啥。”说到这儿,这位粗犷高大的男人眼角红了。

“去年5月来到成都,参加城市音乐厅建设,快一年没回家了。”谢伟金说,这几日尤其想家,每天都会与家中的妻儿视频聊天。

当记者问到新一年的愿望,这位长沙男人倒挺直爽:“肯定是多赚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本报记者 张家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