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 到成都新津纯阳观逛庙会看民俗表演去

2018-02-17 16:27: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琴

狗年闹春哪里去,纯阳庙会正当时。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的新津,年味儿浓郁不已。久违的川剧,精彩的“变脸”,传统小吃,糖画表演……春节期间,成都新津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一大早,成都市新津县纯阳观博物馆里人头攒动,川剧表演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定点投篮等趣味体育活动现场,一家老少齐上阵,不时传来声声欢笑。

作为庙会最具特色的民俗活动“推鸡公车”、“估膘”现场,更是热闹非凡。一根高竹竿上飘扬着“估膘”二字的旗标处,围着一大圈人,在玩“估膘”游戏。“应该有五斤多哦。”“不见得,这块肉看起来肥肉多精肉少。”参赛者正在揣测着肉的重量,人群里,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这边的讨论还没有着落,那边滚铁环的现场又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参与、传来阵阵呐喊……玩游戏节目、看民俗表演、品传统小吃……春节的纯阳观,灯笼高挂,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据了解,纯阳观庙会出现于光绪年间,是新津春节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庙会期间,人们自发前往纯阳观为新年祈福。今年新津县的纯阳观大庙会共开展各类活动30余项,充分展示出新津独具地方特色、饱富风土人情的独特风貌。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大庙会每天都将开展多项民俗活动。除了隆重的开幕式,还有民间灯队传统技艺比赛、游艺活动、趣味体育活动、风味小吃、灯谜有奖展猜、抗日战争纪念馆、文物展以及忠孝文化展等几大多元板块,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大庙会逛不停、感受浓浓年味。

近年来,新津县纯阳观新春民俗大庙会已成为了春节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吸引着上万群众和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