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罢工” 别担心 成都后天晴好天气就回归

2018-02-22 05:3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这两天的天气提醒我们,现在是在“早春二月”期间。

(图据封面新闻)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这个春节假期,你在老家过了一个怎样的年呢?对成都人来说,这个年过得温暖如春,多数时候太阳撒下春天般的温暖。就在大年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成都一改前几日的风和日丽,阴云再度回归,渲染了假期即将结束的“悲凉”气氛。今日,狗年第一个工作日,这样的气氛,还将持续。

今年的春节,对大多数四川人来说是“春暖花开贺新年”,连续几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有些地方甚至偏高5℃。午饭后人们更愿意走出户外感受春天一般的温暖,在暖暖的春风里,感受别样的年味儿。

然而,随着假期的结束,冷空气的“返程”,2月21日,假期的最后一天,天气也闹起了情绪。阳光不再、阴云笼罩,21日下午2点,成都主城区气温仅11.2℃,相比阳光明媚的前一天,气温直降6.3℃。

阴阴的天、凉凉的体感,与此前美好假期形成鲜明的对比,暗示了离家的不舍之情,揭露了高速上“举步维艰”的复杂心情,也为节后胖三斤以及此后的辛苦工作埋下了伏笔。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也就是上班的头两天,天气的“节后综合征”还在适应当中,阳光或稍显逊色。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22日、23日两天,天空在阴天与多云之间转换,气温波动在3—14℃之间。24日起,成都天气转好,气温有回升之势,最高温可达17℃;25日,成都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0.9℃。具体为: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成都阴转多云,夜间有零星小雨,气温4—14℃;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多云转阴,气温3—13℃;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6—17℃。

省内具体天气预报:

21日晚:广元、巴中、绵阳3市和德阳、南充、达州3市北部阴天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分散性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雪(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22日白天:盆地西南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的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雪(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22日晚到23日白天:雅安、乐山2市南部和宜宾小雨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多云;甘孜州西部、南部和攀西地区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23日晚到24日白天:成都、雅安、眉山、乐山、资阳、遂宁、广安7市小雨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以多云天气为主;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的阵雪(雨)或雨夹雪,个别地方有中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