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空港花田现雏形 萌萌“熊猫”获点赞

2018-02-22 17:33:52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何勇罗向明

叶丹 唐静 川报观察记者 罗向明

“快看!那儿有个熊猫在招手!”1月21日,当一架从三亚飞来的飞机缓缓下降,许多乘客都被窗外那只憨态可掬的“熊猫”给吸引住了。这几只挥舞着胖乎乎的爪子迎接游客的,就是双流区正在打造的空港花田大地景观的一部分。

记者在双流区空港花田项目现场,只见成片的薄膜覆盖在高低起伏的地面上,就像一层害羞的面纱,等待春暖花开时再向游人露出真面目。

而在这些薄膜下面,已经累计完成小麦播种3200亩、油菜播种移栽500亩。由于近段时间气温较低,为了让它们生长得更好,双流区交投公司正在对油菜苗进行精细管 护,同时对水系进行清理。

而此次春节假期中刷爆朋友圈的“熊猫招手图”,则是来自规划图上的5号地块。打开图纸,记者看到,2号、3号、4号、6号4个区域分别为一只熊猫的图案,有的平 躺,有的侧卧,笑容可掬,热情招手,让人看了便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现在这4个区域都完成了莜麦和油菜的移栽,乘客如果坐飞机来双流,就能够在降落的时候很清 楚地看得出熊猫的样子了。”空港花田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在空中俯瞰自然是美不胜收,而待到春游踏青的季节,能够徜徉在可爱“熊猫”的身旁,同样也是舒适惬意。据介绍,除了熊猫等大地景观之外,空港花田还将建设郊野型绿道,将美丽的景观和八角水寨、云华新村等幸福美丽新村串联起来。届时,市民不仅能够在漂亮的空港花田之间漫步,还能近距离感受新村人民的新风貌,体验双流式的幸福新生活。

“现在绿道各个重要节点的效果图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完善停车场的规划,并且对远期规划方案进行构思。”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空港花田的绿道主要依 托城镇建设区周边的开放绿地、水体、田野等景观资源设立,不挖山、不毁林、不填塘,随坡就势,充分利用现有的路网、坑塘、农田等自然基底,营造一个更加自然、 更具体验性的绿色生态休闲空间。

按照计划,近期绿道总长度约6公里,其中包括八角水寨、云华新村现有的道路,在保留现状坑塘、梳理现状林盘的同时,按照美观、节约的原则,对部分乔木予以保 留,并对杂草丛进行清理。而按照远期规划,我区还将充分考虑游客的交通、娱乐、休闲等需求,结合道路两侧具现状建设用地,进一步完善驿站、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 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