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归来异地违法莫要忘 处理违法 手机上"蓉e行"就搞定

2018-02-23 07:36:5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何良

  “我春节自驾出游在外地遭了异地违法,该如何处理呢?”春节假期结束,市民马先生很关心自己的交通违法。据了解,每当春节、国庆等长假结束,像马先生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有的人因未能及时处理异地违法而影响了审车、换证。昨天,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交管部门提示,长假归来,请自驾出游的市民一定注意查询自己是否有异地违法并及时处理。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过后,各个分局都会迎来一个处理交通违法的高潮,其实大家无须到分局去扎堆,通过“蓉e行”等就可以轻松快捷处理。

  春节假期回来,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不少人就把“车”的事搞忘了。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告诉记者,有的驾驶员在来分局换证或是年审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还有异地违法没有处理,有的人甚至已经记入了下一个记分周期。民警提醒,春节假期自驾出游的市民,在回成都后,一定要记得查询,节后一周左右查询比较合适,因为违法信息的录入需要一个过程。

  如果查询到有了异地违法,也不用慌,在违法地或者车籍地都可以处理。举个例子,如果春节自驾出游,在桂林因为违法被电子眼抓拍,在当地交管部门或成都都可以处理,驾驶员及时去处理就可以了。

  按照往年的经验,每逢春节等假日过后,交警分局总会迎来一个扎堆处理违法的高峰,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呢?

  对此,交警提醒,除了去分局,驾驶员还可以选择到我市200多个警邮便民服务站去处理违法缴纳罚款。市民拨打热线11185,邮政工作人员将上门提供交通违法处罚及罚款缴纳、补领机动车号牌、换领机动车号牌等13项车驾管业务。大家可以选择到中行、建行、工行自助处理自己的违法和缴纳罚款,不再需要去交警分局,直接在银行就可自助完成。另外通过“四川交警公共服务平台”和“熊猫驾信”等APP,在手机上就能处理违法缴纳罚款。

  另外,现在通过“蓉e行”也能方便快捷地处理违章,因此,违法的驾驶员没有必要都到分局扎堆处理。本报记者 何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