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两岁娃从游乐园"火箭"顶端垂直坠落摔成骨折

2018-02-24 06:19:3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两岁的洋洋躺在病床上,左腿缠着绷带,洋洋的爸爸唐先生站在一旁,一脸焦急。2月23日上午,家住成都双流区的唐先生陪着孩子在附近游乐场玩,洋洋爬到一个火箭样式的设施最高层,不慎从五六米高的顶部摔落,左腿骨折。

  据游乐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游乐设施顶端是一个圆弧形的“建筑”(左图),四周围栏有1.65米高,如果不借助外力,两岁孩子不可能翻过去,但唐先生则表示,此前他一度认为外面是一个平台,没想到直通地面。

  意外发生后,管理方表示,将对“火箭”顶部进行封顶,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托着儿子往上爬 垂直坠落摔成骨折

  昨日11点左右,唐先生带着洋洋来到了双流区优品道广场玩耍,在商业广场内部的多呐星球梦幻主题乐园,洋洋跑到了“星战”主题区域,在一个火箭形状的攀爬设施里往上爬。

  “火箭”一共有7层,每一层都是织网,留出一个方形孔洞供小孩进入,洋洋一路爬到了顶层,在顶端,是一个圆弧形的盖子,四周为铁栏杆,唐先生表示,当时他托着孩子往上爬,之前他一度认为栏杆外面有防护措施。

  “他刚爬上去,我正准备跟着往上面爬,就看到一个黑影掉下去了。” 唐先生介绍说,他试图去抓,但为时已晚。洋洋摔到了地面上,随即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

  根据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孩子从至少4米高的顶端摔了下来,神志清醒,左股骨中段骨折。唐先生表示,此前他还以为外面有一个平台,可以滑到底部去,没想到外面根本就没有防护措施。

  游乐设施现场

  “火箭”顶部并未封顶

  当天中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现场发现,洋洋摔倒的位置仍有小朋友在里面玩耍,但依靠这些小朋友的个人力量,很难翻越栏杆。顺着攀爬设施,记者一路抵达了最高层,目测顶端距离地面五六米。

  在顶部的栏杆处,有“请勿翻越”的提示牌,但唐先生表示,当时并没有发现这个牌子。“顶端就是一个景观设计,并不是用来攀爬的。”游乐场内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主题乐园已经开了一年多,还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此前有孩子卡住过脚,但都没有大碍。

  提高安全措施

  对游乐设施顶部进行封顶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主题乐园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顶部的围栏有1.65米,进入游乐园玩耍的孩子最大也就12岁,“这些孩子也就1.6米左右。翻越出去比较困难。”

  记者查阅《游乐设施安全规范》看到,“游乐设施周围及高出地面500mm以上的站台上,应设置安全栅栏或其他有效的隔离设施。室外安全栅栏高度不低于1100mm,室内儿童娱乐项目,安全栅栏高度不低于650mm。栅栏的间隙和距离地面的间隙不大于120mm”。

  主题乐园工作人员表示,将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针对游乐设施中存在安全隐患,主题乐园负责人表示,将对顶部封顶处理,防止有人再从上面爬出去。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