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完成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 确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020年飞起来

2018-02-26 06:51:3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市人大代表、省机场集团董事长李伟:

今年完成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 确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020年飞起来

  “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成都机场建设,这同时也对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人大代表、省机场集团董事长李伟昨日表示,今年将完成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万吨的运输需求。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度融入 “一带一路” 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枢纽。完善国际航线网络,新增3条以上国际(地区)直飞航线。对此,李伟表示,围绕建设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枢纽,要重拳抓好双流国际机场航线开通,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加大工作力度,“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新增3条以上国际(地区)直飞航线。我们自己加了要求,要力争开通8条,突破110条。”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成都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6条,航线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重要枢纽城市,构建起了人流、物流高效便捷、通达全球的空中枢纽。

  李伟介绍,今年要完成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万吨的运输需求;今年三季度争取扩能做完,机位达到228个。

  此外,空港口岸“7×24小时”通关服务已经在全力推进中,还将推动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尽快落地。“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李伟介绍,地基处理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倒排工期,确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020年飞起来。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