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拓展国际航线 近期开通成都至伦敦航线

2018-02-26 06:52:4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市人大代表、国航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李云川:

进一步加密国内一线城市航班密度 积极拓展国际航线 近期开通成都至伦敦航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大力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围绕打造一流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和内陆临空经济门户的定位,加快构建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体系,作为驻地航空企业我们倍感振奋!”昨日,市人大代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李云川在分组讨论中表示,国航历来高度重视成都航空市场的发展,把成都定位于仅次于北京的重要枢纽及核心战略市场,这与成都市打造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高度契合,“我们将进一步加密国内一线城市航班密度,并积极拓展国际航线,近期,我们将开通成都-伦敦航线。”

  他说,近年来,国航坚持国内和国际、国际远程和中短程航线并举,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持续增投成都市场,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国航将进一步按照成都市航空枢纽发展战略,集国航以及国航系的深航、山航、大连航、澳门航、昆明航等各航空公司之力,积极推进成都枢纽建设。

  他介绍,今后,将继续加大运力投放,在航权、时刻资源允许的情况下,投放在成都市场的飞机2025年将达到180架,2030年将达到230架。同时,还将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密国内一线城市航班密度,积极拓展国际航线,计划在2025年前,在“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上新开迪拜、马尔代夫、德里、伊斯坦布尔、伊斯兰堡航线,在欧洲、澳洲和北美航线,将新开通罗马、布里斯班、温哥华和旧金山等航线。

  在谈到成都打造一流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时,李云川建议,成都要高度关注西部主要城市航空枢纽城市建设动态,“国际航线拓展高度重叠,需要创造有利条件,加快推进成都枢纽建设,抢占先机”。他还建议要尽快进一步明确成都两个机场的功能定位,既避免两个机场同质竞争,也便于航空公司明确一市两场的发展规划和航线布局。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