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方位推进天府绿道建设 今年将继续打通40多条断头路

2018-02-26 07:02:1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市政协委员、市建委主任张樵:

全方位推进天府绿道建设 今年将继续打通40多条断头路

  继2017年打通90条断头路后,“继续打通断头路”又被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昨日,市政协委员、市建委主任张樵在接受成都商报采访时表示,“之前已经统计在列的40多条断头路,今年将全部打通。”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要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构建公共服务设施网络体系,新开工公共服务配套项目800个以上。抓好李家岩水库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强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大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加快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天府绿道,打造城市生态、人文、经济功能复合体。

  天府绿道是市建委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张樵介绍,2018年,天府绿道将按规划全方位推进。特别是依托于环城生态带的锦城绿道,各期、各段工程今年将全部开工建设。锦城绿道串联11个中心城区,全网长度500公里,并将融入体育、博览、艺术等设施,让环城生态带成为可进入、有内涵的多功能区域。“特别要说明的是,锦城绿道的主线将不会与任何道路路面相交,就像国外的‘自行车高速公路’,成为骑行、跑步的绝佳场所。”

  断头路一直是困扰市民出行的一个难题,也时时在给城市添堵。张樵介绍,在前期调查梳理断头路的基础上,今年将花大力气,解决这一困扰市民的难题。“之前已经统计在列的40多条断头路,今年将全部打通。”张樵称,断头路多出现在几个区(市)县交界的地方,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所以推进存在不小的难度,“今年将下决心解决这个问题”。此外,此前未纳入统计的简阳市,也将全面梳理境内及与其他区县交界地的断头路,然后根据梳理结果,逐步打通。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