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开12条夜间公交线路 明起先开3条!快看有过你家附近吗?

2018-03-12 11:44:1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线路分布图

  今后,成都市民夜间出行更方便了。3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匹配城市夜间商业发展,提升成都夜间商业配套公共交通服务,提高夜间出行的便利性,今年,成都将开12条夜间公交线路。就在明天,二环沿线以及东西方向的市民,将率先体验夜间公交的福利。一起来看看这些公交线路有经过你家的吗?

  凌晨下班也不用担心了

  13日起成都新开3条夜间公交线路

  为解决成都东客站至二环路周边商圈及社区夜间乘客出行,3月13日起,成都将新开夜间1路、夜间2路、夜间6路3条夜间公交线路。

  3条夜间公交线路,两条为环线、一条穿城而过,串联起二环商圈、地铁站以及成都东客站以及成都站。

  夜间1路为顺时针环线,起讫点成都东客站(东广场)—成都东客站(东广场)。从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发出,经岷江路、邛崃山路、迎晖路、二环路东四段、沿二环路底层道路(顺时针)运行一圈后原路返回至成都东客站(东广场)。

  夜间2路刚好逆时针运行,从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发出,经岷江路、邛崃山路、迎晖路、二环路东三段、沿二环路底层道路(逆时针)运行一圈后原路返回至成都东客站(东广场)。

  夜间6路是一条穿城线路,起讫点为黄土村公交站—成都东客站(东广场)。从黄土村公交站发出,经成飞大道、光华大道、瑞联路、二环路、清江路、蜀都大道、祠堂街(单边)、西御街(单边)、东御街(单边)、(返程:人民东路)、顺城大街、东大街、芷泉街、东大路、沙河铺路、锦绣大道、金马河路(返程:大渡河路、龙泉山路、岷江路)、邛崃山路至成都东客站(东广场)。

  这三条线路的收出车时间都是周日至周四22:00-00:30、周五至周六22:00-01:00,节假日则参照周末时间执行,如果遇到等车间隔不超过20分钟,“今后我们也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整。”成都市公交集团线网管理中心主任乔涛说。

  还有9条夜间公交将陆续开通

  覆盖成都东西南北

  这些夜间公交线路是否有经过你家附近呢?如果没有,也不用着急,就在本月底以前,还有9条夜间公交线路将要开通。

  “我们将结合主要商圈、居住区分布以及大数据分析,将分批开行12条夜间公交线路,主要覆盖成都市东西南北主要客流集散通道,提升市区各商圈、餐饮、娱乐、交通枢纽、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等大型场所的夜间公交服务水平。”乔涛说。

  这12条夜间公交线路具体覆盖区域包括覆盖府河星城、中海国际、清波小区、黄田坝、西部智谷、高朋、美洲花园、大源、中和、红砂村、万科魅力之城、华林小区、东林小区、八里桥等人口较为密集区域;服务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等大型交通枢纽;链接凯德商圈、欧尚、仁和春天、家乐福、国美、伊藤洋华堂、东湖商圈、万达广场、万象城商圈、SM广场、龙湖天街、春熙路、盐市口、太古里等大型商圈综合体;华西医院、中医附院、省医院、省骨科医院、西区医院等大型医院场所;天府软件园、工业园来福士广场等写字楼区域。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