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准公婆 女子向狱警男友求婚…成功…

2018-03-13 05:37:2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home/img/file/20180313/20180313081703_462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赵静为莫磊戴卡通戒指

赵静和莫磊及朋友们在监区门口幸福合影

“磊哥,嫁给她!”在邑州监狱大门外,一排民警一遍遍喊着这句话。刚从监区走出来的狱警莫磊有点不知所措,随即看到朋友、同事,还有躲在民警身后的父母和女友,莫磊激动得眼圈泛红。12日,一场特殊的女生向男生“求婚”的场景在这里进行。女主角赵静是这场求婚的策划者,为给男友惊喜,她还专门带上了男友的父母,“这是人生大事,希望有父母见证”。

求婚 / 父母朋友同事齐助阵

3月12日下午2点,赵静身穿白色婚纱来到男友莫磊的工作单位——四川省邑州监狱门口准备向大她9岁的男友求婚。为了这场求婚,赵静找来她和莫磊的朋友同事一起策划,还提前向邑州监狱说明情况,最后得到了对方的支持。

半个小时后,现场陆续来了10多位莫磊的民警同事和赵静的朋友,他们在给彩气球打气,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另一边,已经彩排过一遍的赵静仍然很担心,“那个歌曲准备好了吗?”“举的牌子呢?”“一会我先藏起来吧,然后从大家身后出来”“两个舞蹈,第一首歌跳完了,我再出来跳第二首吧!”边说着,赵静的眼神边望向民警通道,担心莫磊会突然走出来。

“怎么办?我现在好紧张啊!”赵静对旁边的闺蜜说。赵静说,莫磊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求婚的事是完全对他保密的,不知道这阵仗会不会吓到他。

下午2点50分,离原计划下午3点的求婚时间快到了。焦急的赵静开始打电话,当天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邀请莫磊父母到场。“这是人生大事,希望有父母在现场见证,我的父母在泸州,过来不是很方便,而男友的父母就在成都,而且他们平常对我也非常好,就想让他们过来看看。”赵静说。

五分钟后,莫磊父母到达,赵静迎上前去,把一对娃娃玩偶送到二老手中,告诉他们一会出场的安排。

惊喜 / 单位通知他出来“开会”

一切准备妥当后,先是由单位通知莫磊到指挥中心“开会”。

此时的AB门外,一排亲友团手持气球,一排民警举着牌子“要嫁就嫁监狱警察”,而赵静躲在民警身后。有趣的是,正在巡逻的特警带着警犬也停下脚步,加入到亲友团队伍为这场求婚助阵。大家齐刷刷地盯着民警通道,每次打开,亲友团都举起气球和牌子,看到不是莫磊又放下来。藏在民警身后的赵静说,自己手都在发抖。

下午3点10分,莫磊终于跟同事一起从监区走出来。“磊哥,嫁给她!”亲友团一遍遍地喊着,看到眼前的阵势,莫磊有点不知所措,在同事的簇拥下,走到中间。随后浪漫的音乐响起,三女一男走上前去开始表演舞蹈,第一首歌结束后,赵静从人群背后走出来,跟朋友一起舞动。莫磊笑得合不拢嘴,一会用手捂着嘴,一会搓搓手,激动得眼圈泛红。

舞蹈结束后,赵静拿着戒指走到莫磊跟前,莫磊打开戒指盒,看到卡通戒指,有点哭笑不得。他单膝跪地,给赵静戴上可爱的卡通造型戒指,主动表白:“媳妇,我爱你。”莫磊的父母也走上前来,把事先准备好的玩偶送到两人手中。

这场特别的求婚,就此结束。

初衷 / 曾经拒绝他,现在更爱他

说起与莫磊的缘分,性格非常开朗的赵静用了“搞笑”和“有趣”来形容。她是在一次音乐节上和男友认识的,当时她在成都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经理恰好是莫磊的高中同学。赵静和莫磊都喜欢音乐,莫磊还是监狱自组乐队的吉他手。在经理的牵线下,两人一起参加了音乐节。但那时,赵静并没有想过自己会跟莫磊走到一起,甚至还帮过莫磊出主意如何追其他女生。

因为爱好和性情相投,两人于去年开始正式交往。但赵静的父母和朋友并不太看好他们,“一方面,父母不了解监狱的工作,提起来就很担心。另外,莫磊比我大9岁,父母感觉相差有点大,也怕我们相处不好。”

但赵静认为,事实证明,她不仅和男友没“代沟”,反而男友很可爱,也很体贴,经常给她做美食。家里装了一个练歌房,没事的时候,两人就在家里玩音乐。赵静原本理想的工作是做服装搭配师,为此她还跑到广州去学习,但最后为了莫磊,又回到成都。

此次主动求婚,赵静说因为自己曾经拒绝过莫磊,现在想给他一个惊喜。赵静记得,当初刚交往几个月时,莫磊就跟她说想结婚。但那时,赵静想着自己才24岁,加上父母不太同意,就没答应。但随着感情的日益加深,赵静看到莫磊的真心,也觉得二人很合适,就计划着求婚。

春节后,赵静还专门带父母到邑州监狱来考察了一趟,让他们对监狱工作和监狱警察有了全面认识。自己的父母同意,也给了赵静更多求婚的勇气。

父母 / 希望两人早点结婚生子

求婚现场,把玩偶送到儿子和准儿媳手里后,莫磊的父母从人群中退出来,走到一边,擦了擦眼泪。

“我们是昨天才知道静儿要求婚的,她说喊我们来见证,我们也很激动。”莫磊父亲说,毕竟儿子已经30多岁了,父母心里很着急,希望他能早点结婚,如今的心愿就是希望他们俩能赶紧生个胖娃娃,一家幸福。

而被亲友团团围在中间的莫磊紧紧抱着赵静,激动地说自己完全不知道女友的计划。“我现在很激动,也很幸福。平常有点神经大条,居然一点没发现她在准备这个。只想说谢谢她,我一定会永远爱她,好好待她的。”

瞒着莫磊挑选婚纱,和朋友策划求婚过程,利用莫磊不在家的时间排练舞蹈,赵静为此次求婚准备了近半个月的时间。

为了完成赵静的这场惊喜求婚,莫磊的领导和同事也一直都在保密。“很替莫磊感到开心,监狱警察这个职业很特殊,有些人不了解不理解。莫磊女友能主动求婚,既是他收获了幸福,也体现了社会对监狱民警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也很欣慰。”莫磊所在监区的监区长卿远说道。

成都商报记者 赵瑜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