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气温再涨两天 周五起成都雨水来降温

2018-03-14 08:07:1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气温打了鸡血往上冲,短袖、短裙齐齐上线,恍恍惚惚进入夏天的节奏?趁着太阳的势头,未来两天,大家备好薄衣,再容气温涨涨,很快,冷空气就要来“打压”它了——毕竟,一波三折才是春天的style。

资料图 谭曦 摄

在全国回暖的大潮中,成都表现可圈可点。从上周末开始,入夏的节奏似乎再加快。虽然太阳有些漫不经心,可气温却很给面子,连续3天,都在20℃以上。13日,走在成都的街头上,暖风阵阵,阳光有些刺眼,露脚踝已成“基本款”,短袖、短裙也不少见了。

然而,夏天还有一段距离。气象意义上的夏天,是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从这几天来看,成都最高气温也就22℃。不过,如今“风头正盛”的太阳,还要再得瑟几天。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阳光依然活跃,天气多云间晴,明日最高气温25℃,后天最高气温26℃。初夏的感觉弥散在整个盆地,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明天,盆地最高气温都在23~26℃。

春天的冷空气也非等闲之辈。这不,在新疆,一股冷空气已蠢蠢欲动。从14日开始,这股冷空气将正式影响我国,东北率先迎来降温,北方其他地方大多也在周四周五出现显著降温。在南方,大范围的降水也从13日起展开。

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成都阴天间多云有间断小雨,气温有所回落,14~22℃。这个周末,大家可能要在阴雨中度过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