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任性”衣服别脱太快

2018-03-19 07:04: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刚刚过去的阴雨周末,你是否对太阳甚是想念呢?太阳收到大家的召唤,今天正式回归。春雨过后,春天的气息更浓了,这不,太阳一出现,最高气温就有望“飙”到23℃。

3月18日,农历二月二,传说中“龙抬头”的日子,也是掌管施云布雨的“龙”开始工作的一天。在四川盆地,“龙”的工作可是做得很到位。在都江堰,3万网友小雨中跑完了马拉松,不只都江堰,盆地东北部都降了小到中雨,局部还出现了大雨,整个盆地在阴雨中度过了一个周末。

太阳已经蓄势待发了。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19日,阳光重回岗位,最高气温也将从周末的十八九度,一下跳到23℃。春天的气温,真的是实力任性呢。虽然太阳回归,但因为云层的“插足”,20日、21日,气温有点波动,回落到18℃,衣服就别脱太快了。

从整个盆地来看,本周,雨水式微,盆地以晴阴相间的天气为主,只是局部早晚有分散的小雨。所谓春雨贵如油,这早晚来点分散小雨,也是大自然的馈赠呢。据四川省气象台的消息,19日白天开始,将有4~6日的适播天气。

不过,这个周末,盆地似乎也将有雨水来打扰呢。本周,盆地的降雨过程为23~25日,届时,盆地部分地方有阵雨,个别地方有中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