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拦截大量入境活体蚂蚁 旅客称拿来泡酒

2018-03-19 14:37:2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杨尚智

封面新闻记者 杨尚智

3月18日下午,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在对ET636次航班(亚的斯亚贝巴至成都)旅客行李进行过机检查时,查获一整箱蚂蚁巢穴及活体蚂蚁。此次查获的蚂蚁巢穴重量约4.4千克,肉眼可以看到许多细小的金色蚂蚁在泥土巢穴中迅速爬行。此次为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首次查获大量活体蚂蚁及蚂蚁巢穴非法入境。

据成都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8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现场关员发现他的红色行李箱过机图像存在疑点,立即对他携带的行李进行了开箱查验,发现这一整箱物品为蚂蚁巢穴及活体蚂蚁,现场关员立刻通知检验检疫部门前来共同处置。该男子表示,蚂蚁巢穴为他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地区自行挖掘并携带回国的,听说这种金蚂蚁有较强药用效果,准备用来泡酒自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