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40元涨到2202元 糖酒会临近,成都酒店房价“疯涨”

2018-03-20 08:01:2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熊英英

  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

  “一房难求”正在成都上演。位于成都市中心的四星级酒店近来已普涨200-500元,这只是小意思。

  3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位于西博城周边的酒店已近“天价”,同是四星级酒店,一间假日高级房日常价为540元,可现在已飙升至2202元。

  酒店“一房难求” 客房一晚涨价千元

  “我们这边离西博城只隔了一条马路,走过去就几分钟。”3月19日,记者致电西博城附近一家酒店,地图显示该酒店距离西博城仅500多米。客服人员说,21-23日酒店标间和大床房现在预定的最低价格为2000元,如果是不含早餐也要1900多元。

  该客服人员介绍,酒店共有335间客房,但糖酒会将迎来客流高峰,很多人都会选择提前预定,目前房源所剩不多,价格相比平时也有上涨。当记者询问平时房价时,该工作人员并未正面回答,只说“平时也不一定,价格会上下浮动。”

  随后,记者登录一网上酒店预订平台查询发现,上述这家酒店3月21-23日期间每晚房价均在2000元以上,最高为2434元。糖酒会前后几天价格也在每晚1000元左右。但如果现在预订4月初的房间,同一房型价格仅为540元一晚。

  而与该酒店相距仅几十米远的另一酒店,21-23日三天已全部满房。酒店工作人员介绍,20日仍有空房,但价格最低为998元一晚,平时预订同样房间一晚价格仅400多元。“如果提前一两个月预订可能会有优惠,但现在订房就是这个价,预计要26日之后才恢复原价。”

  上述西博城附近酒店平时房价

  西博城附近一酒店近期房价

  城区酒店也爆满 700余间客房仅剩9间

  今年,糖酒会移师西博城,原先举办糖酒会的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周边酒店是否受影响?对此,会展中心附近一星级酒店预订部工作人员说:“我们算是离西博城比较近了,而且接待的主要是团队顾客,影响不大。糖酒会期间,大床房已全部订完,只剩豪华双床房了。”

  价格方面,双床房一晚为911元,而同一房型平时价格仅为600多元。上述工作人员说,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陆续接到糖酒会客房预约,酒店总共700多间客房目前已所剩无几,明天的客房还剩9间。

  虽然与糖酒会举办地西博城相距几十公里远,市区热门商圈的酒店也涨价了。春熙路商圈一连锁酒店大堂的价格牌显示:高级大床房门市价819元,会员价721元。平时,同一房型价格仅500元左右。前台工作人员说:“糖酒会期间都是这个价格,其他酒店肯定也涨了。”

  据了解,虽然糖酒会22日才正式开幕,但从本月17日开始,人民北路一段到人民南路沿线的20余家酒店都已提前布展。人民北路一快捷酒店酒店负责人说,近期,酒店70多间客房都租用给食品类展商布展了,一直到糖酒会结束才能恢复正常营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