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凤凰山高架将于今年底完工

2018-03-24 06:06: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自然博物馆、凤凰山高架、成彭高架、城市音乐厅、西郊河改造示范工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城投集团获益,在3月20日的“成都面对面”节目中,成都城投集团透露了这些项目的新进展。

自然博物馆“复活”化石

拟建于成都理工大学西侧的成都自然博物馆,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全球征集概念性设计方案专家评审工作。自然博物馆拟建于成都市成华区成华大道十里店路以东,二仙桥东三路以北,成都理工大学西侧,项目净用地约51.06亩,总建筑面积控制在6万—6.27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8个足球场的面积。

博物馆的展陈内容拟设“演化乐章”“生命画卷”“文明史诗”“时空漂移”四大模块,展现地球诞生及其生命演化。陈丹表示,博物馆内还计划通过艺术和技术相结合的方式设计展项,“比如通过AR技术、全息技术、4D影院、球幕或VR影院等技术手段让‘展品说话’、让‘化石复活’。”

凤凰山高架于年底完工

成都城投集团介绍了凤凰山高架桥的建设情况。高架桥起于北二环路外拼接北星高架,向北跨越三环路并途经凤凰山公园,终点落地于天回镇金芙蓉大道,全长约7.8km,采用全线双向6车道高架桥+底层道路的形式。

目前三环路节点至中环路区段已完工,正加紧推进升仙湖至北新干道底层区段的管线迁改和工程建设,预计2018年10月完成剩余主体高架桥建设和拼接达到高架桥系统全线贯通,2018年年底确保全面完工。

此外,目前城投集团正在开展成彭高架入城段、成洛简快速路、成简快速路、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成龙大道改造、羊西线(蜀西路、西芯大道一线)改造、杉板桥路快速路、成德大道北延线(成都段)、老川藏路(中环至三环)改造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其中,成彭高架入城段计划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其余改造工程力争年内完成前期工作。

城市音乐厅项目年底建成

城市音乐厅和露天音乐广场,也是城投集团重点实施的两大音乐标志性建筑。“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外墙和室内装饰,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中房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雪松介绍,音乐厅建成后将形成1600座歌剧院、1400座音乐厅、400座戏曲厅以及330座小型室内乐演奏厅的规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燃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