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长租公寓市场改变已至

2018-04-03 07:01: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制图/龚武

  2017年7月,住建部选取部分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成都在首批试点之列

  不到一年时间,龙头地产商纷纷布局,“国家队”强势加入,数百家民营企业竞相角逐

  “啪”……随着交易槌落下,3月27日,在19轮竞价后,成都市金牛区王贾村56亩地块以10900元/㎡的成交楼面价被泸州益佳房产揽入怀中;随后,锦江区三圣乡26亩地块以13168元/㎡的成交价被华熙地产竞得,33轮举牌,竞争可谓白热化。

  成都今年首场涉及传统主城区的土拍,5宗地块成交3宗,其中,有两宗均需自持或移交总建筑面积15%或以上用作租赁用房。此前,成都已有18宗要求配备租赁住房的地块成功拍卖。

  2017年7月,住建部选取部分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成都在首批试点之列。成都试点不到一年时间,地产商纷纷布局,公寓租赁国企强势崛起,数百家公寓租赁民营企业竞相角逐……

  □本报记者罗之飏寇敏芳

  格局之变

  由创业企业独唱的时代已经结束,“群雄争霸”的时代即将到来

  冠寓金楠天街店,标间每月2020元、套房每月2800元,3月30日,面对不断前来问询的租客,成都冠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大勇只能说抱歉,“客满了,今年4月和5月要推出房源1500间,请大家提前预约。”

  冠寓是龙湖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2017年3月登陆成都市场,一年多时间已布局8家门店,开业房源2400间,遍及成都东南西北,“还有6个项目在建。”

  抢滩市场,世联行旗下的红璞公寓同样步履矫健。为快速布局,红璞大悦城店直接收购居委会物业,3月29日,成都红璞公寓宣布,位于武侯区聚龙路的诗锦苑店即将开业,这将是红璞在成都开业的第6家门店,上线房间将达1500间,“还有3家新店正在筹备。”成都红璞公寓部总监黎薇透露。

  国家试点,让地产商闻风而动,而政策带来的推动效应,在国企身上可谓演绎得“淋漓尽致”。

  截至3月底,成都已成立润锦城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其中成都润锦城实业在数月内就筹得近1500条房源。“发展着实迅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摸爬滚打多年的相关民营企业不可能没觉察到市场变化。3月15日,成都长租公寓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优客逸家,宣布与全国性房地产中介连锁机构玛雅房屋合作,后者将为优客逸家在拿房业务方面进行门店宣传,线上线下同步拓展“版图”——此前,优客逸家在成都的房源数量刚刚突破2万间。

  就连向来低调的本土品牌成都普天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同创公寓,也在地产商和国企大举扩张之前,悄然在2017年将数百套房源增至3000套,跃居成都长租公寓企业市场规模第三。“成都长租公寓行业由创业企业独唱的时代已经结束,‘群雄争霸’的时代即将到来。”同创公寓联合创始人何林峻表示。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