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统夫人走进成都SOS儿童村

2018-04-12 06:16: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镜头

  本报讯(记者 朱雪黎)奥地利总统率史上最高规格代表团访华,4月11日,他们来到此次访华的第三站——成都。当天下午,奥地利总统夫人施密道尔一行来到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中国成都SOS儿童村,为孩子们送上书籍、运动衫、饼干等来自奥地利的礼物。

  SOS儿童村起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奥地利。中国成都SOS儿童村坐落于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花照壁街,是成都市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新型社会福利机构,于1997年正式开村,致力于为西南地区失去双亲的健康孤儿提供一个家庭式的生活环境,让他们重享母爱和家庭温暖,得以健康成长。

  施密道尔首先参观了孩子们的住所,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随后来到书法室,和孩子们一起学起了书法,并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写下了“三”“天”两个汉字。听完孩子们的文化课,施密道尔又来到运动馆,饶有兴趣地看孩子们学习跆拳道。

  “我希望把我最好的祝福送给住在这个美好的儿童村的所有孩子们。”离开的时候,施密道尔专门为孩子们送上了她的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