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的川大食堂!2元烤扇贝 宵夜还有麻辣小龙虾和…

2018-04-16 06: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图据四川大学微博

“精致创新食堂菜品”

●扇贝2元一个

●生蚝3元一个

●甜品3元

●深海巴沙鱼15元一份

●钵钵鸡按两算,荤菜3.5元一两,素菜1.5元一两

●晚上的麻辣小龙虾只能看运气,一出锅10分钟内必定抢完

●还有特色的甜品,西瓜西米露、红糖凉糕、西瓜椰奶

●早上包子的品种有10多样,每天换花样

幸福的吃货

每逢中午下课,去食堂吃一份甜品,再来点钵钵鸡,感觉人都重新活过来了。”

“别提了,今年回来开学到现在,我都胖了,学校早上包子的品种都有10多样,每天换着花样的吃。”

附近居民莫嘴馋

“川大一个鸡蛋只要几毛钱,比市场价便宜,所以就会有人趁此来学校批量购买馒头和鸡蛋。”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川大推出的特色海鲜菜品的价格更是低于市场价,所以担心会有外来人员购买。为此,学校专门对食堂进行了监管,这项福利只允许在校大学生享受,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来食堂购买。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天气越来越热不想吃?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食堂开启逆天模式,推出的“精致创新食堂菜品”让许多身处大学城的其他高校羡慕不已。

别看这些特色菜品让学生们开心不已,却愁坏了学校食堂的老师们。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有些住在川大江安校区附近的市民,在得知食堂的饭菜便宜后,都以借学生饭卡折现的方式在学校吃饭,并打包购买馒头、鸡蛋等食品,影响了在校生就餐。对此,学校专门规定:这项福利只允许在校大学生享受,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来食堂购买。

学生自豪

下课直奔食堂

美味便宜的生蚝扇贝在等待

晚上放学约一波食堂冷淡杯?近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内,每逢下课,同学们都不再急着去学校外面的小吃街约饭了,而是往食堂方向奔。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自去年四川大学食堂聘请了复旦大厨外,今年3月份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食堂再推新特色“精致创新食堂菜品”。这其中包括了刚刚上市不久的麻辣小龙虾、香辣佛手螺以及烤扇贝、烤生蚝等一系列特色佳肴。

那是不是特色美味价格也不菲?别担心,只要10元钱,就能吃到生蚝、扇贝、西瓜椰奶、菠萝西米露等勾人食欲的好东西。

“扇贝2元一个、生蚝3元一个,甜品价格都在3元左右。”在川大江安校区读书的大二学生李子琪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自从今年3月初开学以来,江安校区二食堂和三食堂就有了这些新品种。这下子开心了学校的吃货们,一下课都不再去小吃街了,反而涌向了学校食堂。“扇贝每天都是新鲜的,配上蒜蓉、肉丁和小米辣,一口下去回味无穷,比小吃街十块钱3个还便宜。”李子琪表示,除了这些佳肴之外,每逢中午,二食堂一楼还有限量的深海巴沙鱼,15块钱一份。“要靠抢,去晚了根本见不到,晚上的麻辣小龙虾只能看运气,一出锅10分钟内必定抢完。”

天气热了,川大江安校区食堂内还推出了特色的甜品,西瓜西米露、红糖凉糕、西瓜椰奶。“每逢中午下课,去食堂吃一份甜品,再来点钵钵鸡,感觉人都重新活过来了。”李子琪表示,学校的钵钵鸡是按两算的,荤菜3.5元一两,素菜1.5元一两。对于女生而言,中午饭仅需要10元左右就能解决甜品和荤素菜的搭配。

“别提了,今年回来开学到现在,我都胖了,学校早上包子的品种都有10多样,每天换着花样的吃。”李子琪说,周围很多同学在得知川大江安推出的特色菜后,都纷纷找自己预约,想要来川大感受一下特色美食。“甚至有同学开玩笑说,要和我们学校食堂大厨联谊,以后食堂饭菜品种共享。”

校方规定

校外人员对不起

这项福利仅针对在校大学生

记者了解到,川大食堂多年秉承让每位学生都能吃上有营养搭配的饭原则,一直在补贴食堂饭菜。“孩子们都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为了让每位学生都能吃上营养搭配的饭,川大每年都对食堂有补助。”川大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在推出特色菜品之前,食堂也曾多次开会讨论。“除了价格之外,我们最担心的是校外人员在网上收购学生饭卡,来食 堂 批 量 购买。”该工作人员透露,由于之

前有过社会人士网上收购学生饭卡,在川大食堂批量购买鸡蛋,使得本校学生供不应求的事情发生,这次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学校也采取了相对措施。“川大一个鸡蛋只要几毛钱,比市场价便宜,所以就会有人趁此来学校批量购买馒头和鸡蛋。”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川大推出的特色海鲜菜品的价格更是低于市场价,所以担心会有外来人员购买。为此,学校专门对食堂进行了监管,这项福利只允许在校大学生享受,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来食堂购买。

“学校一切以在校生为主。”该工作人员说,学生们还在长身体的阶段,尽管亏损千万,但饭菜也不会涨价。自2014年开始,川大食堂逐步改善硬件条件,推出老旧食堂改善计划;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增强与其他高校的厨师交流,增加地方特色菜品的引进,推进窗口改良,逐步实现菜品从“吃饱”到“吃好”再到“个性化”的转变,实现食堂从“就餐场所”到“休闲场所”的转变。

新闻延伸>>>

复旦大厨过招川大

继川大派出两位厨师率先在复旦走红后,去年6月,来自复旦大学的两位厨师也来到四川大学,用锅铲炒出一片天。

记者在川大江安校区西苑一餐厅看到,现场共售卖包括糖醋小排、柠汁菊花鱼、翡翠琥珀豆腐等在内的12道经典上海菜,价格在6-8元不等,学生排成三条百人长龙还自带拐弯。不少同学甚至提前一小时排队,有的在年级群里求约饭,只为了花上89元集齐12道上海菜。

复旦大学大厨在川大颇受欢迎,川大的两位大厨倪先敏和王大兵在复旦也是火上了天。谈及受到学生称赞,厨师王大兵觉得没有发挥全部实力,“辣椒面不够辣,和在四川做的还是有点区别,希望下次能直接从四川带辣椒面过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