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展专项整治 一小时10名司机交通违法被逮现行

2018-04-16 06:19:4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民警对交通违法的驾驶员进行教育

昨日上午10点20分,在锦城大道与近慈路交叉口,前方信号灯显示为红灯,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路口时,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加速冲过路口。随后,被现场整治的民警拦下,司机因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被罚款200元记6分。

连日来,成都交警在全市范围持续针对机动车和行人、非机动车开展“治乱缓堵”专项整治行动。4月15日,成都交警六分局对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短短一小时内,便有10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被逮现行,其中闯红灯7名,违反禁令标志2名,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1名。

昨日上午10点,在锦城大道与剑南大道路口,过往的车流量很大,交警六分局民警在此路段进行整治。不一会儿,一辆黑色丰田轿车从锦城大道方向直行而来,可行驶至路口时,原本在直行车道的车突然右转,往剑南大道上行驶,现场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

“直行道不允许右转,你的行为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交警六分局三大队大队长李景昊告诉驾驶员彭先生,并对其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我准备去锦城湖,找不到路,走到分岔路口想靠边问一下路。”彭先生说,自己一时疏忽了,便从直行车道右转,在接受民警教育后,表示下次一定注意。

距离剑南大道几百米的锦城大道与近慈路交叉口,在这里民警发现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比较严重。上午10点05分,当路口信号灯已经变为黄灯在闪烁时,一辆银色面包车没有减速停车,继续加速行驶,当车行驶至路口时,信号灯变为红灯,面包车仍然直行通过。

随即,民警上前将其拦下进行教育和处罚。“我确实没有注意到,看着路口没有车,想趁机冲过去。”驾驶员向民警解释。对于其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民警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10点20分,在同样的位置,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路口时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加速冲过路口。随后,被现场整治的民警拦下被罚款200元记6分。

据统计,短短一小时内,便有10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被逮现行,其中闯红灯7名,违反禁令标志2名,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1名 。

民警提醒:交通违法跑不脱

市民可通过“蓉e行”举报

“一些驾驶员在没有电子眼的路口,不顾道路交通安全,抱着侥幸心理闯红灯,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李景昊说,对这些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会严厉打击。同时,除了民警现场处罚或者电子眼抓拍外,市民还可以拍下视频,通过“蓉e行”进行举报。

成都交警提醒,请驾驶员开车上路,请务必按照交通标志牌和路面标线的指示通行,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