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患者化疗期咋吃副作用才少? 专家为市民"答疑"

2018-04-16 06:20:5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对于恶性肿瘤和疑难血液病患者来说,化疗既是能治疗顽疾、挽救生命的利器,但也面临着副作用的折磨。其实,化疗患者可以通过一些科学方法调整饮食,是可以有效地减轻化疗副作用,并且提高疗效的。

今天下午15:00~16:00,四川名医邀请到来自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成都市肿瘤医院)肿瘤科的副主任医师朱丽,来到名医热线为您接听,如果您或亲友有任何防癌、抗癌方面的疑问,都可以提前拨打电话60160000预约来电咨询名额 。朱丽医生擅长头颈部、胸部、腹部、血液肿瘤的放化疗、综合治疗,以及肿瘤生物治疗、靶向治疗、晚期肿瘤的姑息治疗等。

很多患者在化疗期间,由于身体难受没有食欲,索性就不吃了,其实这是不对的。化疗期间应该:一,多喝水,一天喝1500ml以上,以利于机体毒素的排泄;二、少量多餐;三、注意口腔卫生,经常用淡盐水漱口;四、忌大补,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适当增加高蛋白质和高维生素食物的摄入,食物应清淡、细软、好消化,如需要可以口服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及肠内营养制剂;五、适当请医生开些对症减轻症状的药物。

除了名医热线,四川省肿瘤医院放疗胸二病区主任王奇峰副主任医师将于今天下午14:30~15:30开展线上微坐诊,他擅长胸部肿瘤以放疗为主的综合治疗。

另外,4月17日(周二)14:30~15:30,来自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 内分泌科的副主任医师、二级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刘璟瑜将作客四川名医健康大讲堂,带来一场关于“糖尿病患者怎样吃水果”的健康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提前报名。讲座地址:锦江区书院西街亚太大厦4楼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健康教育基地(请于13点半到场签到)。

有关四川名医“今日服务”的更多详细信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在公众号首页点击“今日服务”了解。(王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