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压实线变道吗? 3名司机被逮现行罚100元记3分

2018-04-16 15:12:5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上午9点35分,早高峰刚结束,蜀都大道上车流量依然很大,在蜀都大道与均隆街路口,一辆黑色奔驰越野车突然压过实线,从左转车道变更到直行车道上,后方车辆不得不紧急刹车。现场整治民警发现后,将其拦下,并对其违法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连日来,成都交警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对机动车和行人、非机动车“治乱缓堵”专项整治行动。4月16日,成都交警三分局对机动车路口压实线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半小时内,共有6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被逮现行,其中,3名驾驶员因压实线遍道被处罚。

除了压实线变道,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也很常见,明明在直行车道,却要转弯,既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又容易导致事故。今天早高峰,也有驾驶员因为这类违法受到了处罚。

上午10点, 一辆黑色川JG9***的车辆在蜀都大道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均隆路口时,原本车辆在直行车道行驶突然右转进入均隆街,被民警拦下。驾驶员郭女士表示,自己是外地人对路况不熟悉,到了路口才听到导航说右转,才临时转弯。

民警对郭女士进行了提醒,因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对其开出了罚款100元记2分的罚单。

据统计,短短半小时内,便有6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被逮现行,其中压实线变道3名。

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表示,根据规定,一般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情况下可以在虚线位置变换车道,但实线处是不能变换车道的。实在不小心走错了车道,也不要压实线变道。应该选择错误车道继续行驶,等到了下一个路口再掉头回来。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