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游捡相因 成都出发,这些地方机票折扣多

2018-04-17 07:0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的这句诗,道尽了人们踏青出游的热情。但在旺季旅游出游,则意味着你所到的景点都是“人人从众”,玩得不尽兴且食宿等物价还可能翻倍。天府早报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和成都市旅游局了解到,清明小长假,四川共接待游客2249.88万人次,其中成都在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657.6万人次。

一般来说,人们在“五一”小长假的出游热情不亚于清明节,如果你不想在人群堆里打挤,何不错峰出游呢?

这个季节出游,不用担心人多玩不好,你可以尽兴流连在你喜欢的美景中,驻足欣赏,细细品味。除了人少,机票价格也有相当大的折扣。天府早报记者梳理了一波近几日成都出发的特价机票,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要去或正准备去的目的地。

国内游

成都至宜昌/4日游

21日去24日回机票价格:往返总价605元

宜昌是湖北省第三大城市,是长江三峡大坝所在地,长江的上、中游分界地,旅游资源丰富,有旅游说,春季是去宜昌最佳旅行时间。

【景点】

三峡人家风景区:要去宜昌,这个景点就非去不可了,有人说这个景点是三峡风景里最值得去的。这个时节,山青水绿,景色秀美,想想竹林江上泛舟,单是这意境就让人不愿离开,更别说赏不尽的繁华,看不尽的美景。

三峡观坝风景区: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为依托,以及雄奇秀丽的自然山水,近观大坝,你才能真正感受到大坝有多大。

其他景点:百里荒、清江画廊、屈原故里、葛洲坝船闸等。

成都至康定/3日游

20日去22日回机票价格:往返总价620元

一首《康定情歌》将康定唱响于大江南北,悠悠民歌声,翩翩民族舞,这座充满高原民族风情特色的古城是时候去看看了。康定各季皆有特色,相对而言,5—10月是康定的旅游旺季。不过5—8月也是高原紫外线最为强烈的时候,所以现在前往也蛮好。

【景点】

木格措景区:素有“小九寨”之称的木格措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一日四时景,早晚不同天,这时候去还得注意防寒哦。

塔公草原:有些人认为塔公草原就是个草坝子,意思不大,但在摄影者的眼中,这是一处令人惊喜的取景地。蓝蓝的天空,绿油油的草原,高大的牦牛,能让你体验到一种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

其他景点:折多山、新都桥、海螺沟、子梅垭口等。

成都至兰州/4日游

21日去24日回机票价格:往返总价695元

很多人说兰州除了牛肉拉面,就好像再也没有别的了,这是误解。大多数人把兰州作为一个西北旅游的中转城市,并没有花太多时间留下来细细品味这座城市。兰州这个地方景点还是很多的。

【景点】

黄河风情线:以黄河两岸风光为依托,依山就势,巧夺天工的滨河风景区,被南来北往的客人称为“兰州外滩”。城市边缘是漫山黄土,黄河却包围着整个城市,给人以壮观的感觉。

白塔山:据说兰州的山总能让游客感受到南北方山体的不同风貌,不过白塔山上的植被长的很好,山间散布着众多宫殿式的建筑,登白塔山顶,可俯视兰州和黄河的雄姿。因为在这里几乎可以将兰州大部分地方收入眼底,是很多摄影爱好者常来的地方,据说山顶拍日落时非常不错。

其他景点:五泉山公园、青城古镇、黄河母亲雕像等。

成都至西宁/4日游

22日去25日回机票价格:往返总价780元

西宁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是大西北的又一座高原古城之一,市中心海拔2000米以上,周围群山环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但日夜温差大,所以前往是记得备一件厚外套。由于海拔较高,还要注意防晒,帽子和墨镜必不可少。

【景点】

塔尔寺:先有塔后有寺,故名塔尔寺。阳光下的大金瓦殿、酥油花、格桑花,这个时节的塔尔寺应该很美了吧。一到节假日,这里总是挤满了人,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不防现在就去,当然一些地方如殿堂里是不让拍照的,一定要遵守秩序哦。

日月山:东侧阡陌良田,一派塞上江南风光;西侧草原辽阔牛羊成群,是一幅塞外景色。日月山山体两侧有如此之大的反差,实属国内罕见。蓝天白云、转经筒、经幡、寺庙等,好多的风景都是让你离不开眼的,伸出双手,体验一次触摸天际的感觉。

其他景点: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丹噶尔古城、东关清真大寺、大通河等。

出境游

成都至香港/4日

21日去24日回机票价格:往返含税总价1217

适合短途旅行的香港,并没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作为传统的“购物天堂”,这里免税的化妆品、电子产品、时尚品牌服饰和手表的购买仍具有很高的吸引力。香港还是名副其实的美食之都,全世界各地的顶尖地道美食、米其林餐厅、本地茶餐厅、冰室等汇集,出行前值得仔细做一份“美食地图”。

【景点】

维多利亚港、南丫岛、旺角、尖沙咀、庙街、香港迪士尼乐园等。

成都至河内/5日

25日去29日回机票价格:往返含税总价1329元

满街穿奥黛的美丽姑娘,摩托车从身边呼啸而过,窄窄的独栋小屋上画着五彩缤纷的涂鸦……这些都在告诉你,你已在越南了。

尽管河内街头少见豪华宽敞的大型购物中心、高级百货公司、世界名牌旗舰店等,但分布在河内大大小小的特色店铺同样可以让每位到访的游客感受到尽情购物的乐趣。三十六行街的纪念品店中出售很多有实力的手艺品师傅所制造的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等,如果想要体验风土人情就不能错过东宣市场。另外,4—9月当地气温升高,前往时穿着短袖短裤即可,记得携带雨具。

【景点】

三十六行街、还剑湖、河内大教堂、文庙等。

其他特价推荐>>>

成都至澳门/4日

24日去27日回/往返含税总价1465元

成都至首尔/5日

21日去25日回/往返含税总价2045元

备注>>>

1、

机票价格均为非中转的直飞航线票价,需中转的超低票价不包含在内;

2、

以上票价为记者发稿时查询价格,仅供参考,如有变动已实际价格为准。

同步播报

五一成都出发短线火车票 重庆西安贵阳方向最俏

进入4月,桃花妖妖、绿水盈盈,正是出游的好时节。目前,天府早报记者通过多个票务平台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成都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机票较为充足,机票价格和目前相当。为避免日期临近时因票务紧张导致机票价格上扬,建议已做好出游打算的市民提前预定好票。

火车票方面,“五一”期间,成都出发前往北上广方向的长线列车车票充足。不过短线方面已进入预定火爆状态,其中重庆、西安、贵阳方向最为走俏。以4月29日为例,前往重庆的高铁及普速列车车票,过半数坐席车票已订完,其中上午时段的列车票开始紧张起来;前往西安的高铁车票,当日上午时段坐席车票基本售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