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节能环保产业项目推介会 18个节能环保项目集中亮相

2018-04-17 07:56: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吴亚飞)4月16日,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项目推介会举行,18个涵盖污水处理、土壤修复、污泥处置及管网建设等方面的项目集中亮相,吸引了国内外30余家节能环保产业企业对接、洽谈。

  推介会上,中国水环境集团带来了“土地集约型、环境友好型、资源利用型”的地下再生水处理系统的核心技术;上海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则介绍了该公司的淤泥资源化处理技术。该技术不仅能让泥污直接脱水,还能将其加工制作为可自主燃烧的生物质燃料棒;佛山宜可居新材料有限公司带来了环保粉末喷涂工艺,应用于家具装饰板领域。不少参会企业纷纷表示,看好成都环保产业的发展机遇,将继续加强与成都的交流合作,推动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目前,成都正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和先进技术,多层次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并致力于把成都建成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集中度最高、门类最齐全、配套最完善的国家级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成都制定的《2018年成都市环保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也明确,将加快淮州新城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推动环保服务技术产业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

  2017年,成都市节能环保规模以上企业达331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4.2亿元。下一步,成都将聚焦节能环保装备、大气污染治理、噪声治理、节能环保服务业及交易中心、总部基地等,推动节能环保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