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条“四改八”高速 成彭高速6月30日完工通车

2018-04-19 14:49:0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

  作为四川首条“四改八”高速,备受关注的成彭高速改造传来好消息,4月19日,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成彭高速公司获悉,经过约两年施工,成彭高速将于今年6月30日完成改造并通车。

  19日,封面新闻记者驾车从成都金丰高架出发,一路向北驶向彭州,在绕城大丰立交处,多条匝道已完工,主线收费站框架已现。

  从空中俯瞰,原本双向四车道的成彭高速,在两侧分别扩建了两条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目前路基已完成,只待路面铺设和交安设施安装。

  2004年10月1日,全长19公里的成彭高速建成通车,双向四车道,起于成都绕城大丰立交,经新都新繁,止于彭州牡丹大道,实现了成都市所辖所有区、市、县都通高速的目标。

  不过,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成彭高速又作为成绵复线高速的一段,车流重叠,日均通行车流量超4万辆,节假日等高峰时段,日均车流量达到7万辆,预计远期将达8.5万辆。

  2016年8月31日,成彭高速正式启动扩容改造,首先新建高架,将金丰高架和成彭高速主线直接连通;其次改造成彭高速和绕城相交的大丰立交,实现便捷转换;最后,加宽成彭高速大丰立交至彭州段,由四车道拓宽为八车道。

  19日上午,记者驾车从成都市中心出发,沿着金丰高架向北,在金丰高架北端,一段高架桥已经建起,并有多个桥墩正在建设,按照改造方案,金丰高架将和成彭高速主线,通过高架桥形式直接连接。

  继续往北走,记者看到,成彭高速主线收费站的框架结构正在搭建中,目前已出现雏形,在成彭和绕城相交的大丰立交处,多个新建匝道大体已完工,按照改造方案,今后绕城和成彭可实现直接互通。

  在成彭高速龙桥段,从空中俯瞰,目前成绵复线高速的车辆,都在龙桥收费站下站,再走普通公路到成都,原本四车道的成彭高速,可以明显观察到,两侧分别扩建了两条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

  不过,新扩建的车道,目前只完成了路基部分,还需要进行后续的路面铺设、标线施画、以及交安设施安装等后续工作。

  19日,记者也从成都交投集团成彭高速公司了解到,按照改造进度,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将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完成并通车,届时成都城北将“新增”一条交通大动脉,市民出行将更便捷。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摄影 杨涛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