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汗服"能让你暴瘦?太天真! 专家:出汗减的只是水分

2018-04-20 05:2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春熙路某运动品牌

记者试穿暴汗服

俗话说,“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眼看天气越来越热,露胳膊露腿的季节还会远吗?为了拥有好的身材,不少人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减肥。最近,一款减肥神器——“暴汗服”在网上走红,据说穿上这种爆汗服,运动10分钟,就能让你汗流浃背,出汗量就相当于平常一个小时。那么这种服装真的可以能迅速帮你燃烧脂肪、减轻体重吗?天府早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销量不低

网店月销量近万 网友评价很高

虽然大家对网红“暴汗服”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天府早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它的销量还真不低,月销量最高的商家一月能卖出近一万件,有的商家也打出了“60天免费试穿”、“终身保质”、“五倍暴汗”的广告。

不少网友还晒出了自己穿上“暴汗服”后汗流浃背的照片。“坚持穿了一个星期啦,每天跑步锻炼,真的瘦了,穿上这衣服一会就流汗,衣服效果真不错。

我想我这个夏天会美美哒,坚持!加油!”“期待好久这款‘暴汗服’,平时跑步一个小时才能累出汗,今天穿二十分钟就开始出汗,质量超级好,以后天天穿着它来健身就不怕不出汗了,相信穿着它锻炼皮肤也会越来越好的。”

此外,记者发现,最受欢迎的要数网上盛传的范冰冰、蒋欣、刘涛等明星同款品牌“HOTSUIT”,资料显示,这个是“暴汗服”的鼻祖品牌,运用了HOTSUIT专利科技面料,能迅速提升体温,激活汗腺,快速促进汗液排出,在短时间内流更多的汗水,最初是帮助运动员在赛前短时间内科学有效地快速降重,现在被明星们拿来去水肿和日常塑身。

记者亲测

有点像穿了件雨衣 5分钟后闷热不透气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来到位于总府路的几家运动品牌店内咨询是否有“暴汗服”,店员均表示没有。

但在春熙路的一家运动品牌店内,记者找到了“暴汗服”。据店员介绍,这是全川唯一一家卖发汗服的,但最小码已经卖断了货,店员表示应该不会再到货。

“这个‘暴汗服’是朋友介绍的,说穿着可以就流很多汗,我起初觉得新颖,就想来试一试,毕竟流汗就是排毒。” 正在试穿的李女士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我本人不怎么出汗,平时也不太爱运动,只有去蒸桑拿才会感觉自己会流很多汗。本想就去网上购买,但又想亲自去尝试一下是不是有网上那种效果。”李女士试穿后表示,“跟想象中不一样吧,总觉得是因为不透气所以才暴汗,如果有小码,我可能会买一件回去运动体验一下。”

天府早报记者也拿了一件来试穿,第一感觉就是热,不透气,贴在手臂上的布料也不怎么服帖,有点像穿了件雨衣。试穿5分钟后,记者摸了摸后背,并没有发现像网上说的会出汗,只是觉得有点闷热。有可能是成都当天的温度穿短袖刚刚好,又套上一件外套,可能会影响一点自身的体验。

关于“暴汗服”

“暴汗服”又名“发汗服”,它由聚酯纤维和银涂层组成,促使人体不断排汗,号称有“五倍暴汗”的功效。

记者试穿

●不透气,贴在手臂上的布料也不怎么服帖,有点像穿了件雨衣

●试穿5分钟后,记者摸了摸后背,并没有发现像网上说的会出汗,只是觉得有点闷热

专家提醒

●医生:“暴汗服”的减肥效果也可能是大量出汗导致的体重下降,体内补充水分后体重就会恢复

建议:“暴汗服”可以穿,但仅仅是对减肥起一个辅助的作用。想要减肥,调理脾胃是关键。

●体育老师:穿上“暴汗服”后,能让身体快速升温,并进入一个比较紧张的状态,而这个时候,能量消耗就相对高一点,但不能直接燃烧脂肪,只会增加能量的消耗和身体的排水量,减脂还是得靠自己运动的强度

建议:尽量穿透气性好的棉质衣服进行健身。

专家看法>>>

不要太天真出汗减的只是水分

为了了解“暴汗服”的安全性,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了四川赫尔森康复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委员孙哲。他说,从中医健康的角度考虑,穿“暴汗服”就是通过运动排汗,促进体内湿气排出,但出汗量过大会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甚至脱水晕厥。另外,“暴汗服”的减肥效果只是大量出汗导致的体重下降,体内补充水分后体重就会恢复。他建议,“暴汗服”可以穿,但仅仅是对减肥起一个辅助的作用。想要减肥,调理脾胃是关键。

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三系、功能性运动训练与监控实验室教师杨勇告诉天府早报记者,穿“暴汗服”和当年网传的用保鲜膜减肥是一个原理,都只是帮助身体多出汗的一个辅助道具,运动起来不透气,会导致胸闷、心发慌,影响锻炼效果。穿上“暴汗服”后,能让身体快速升温,并进入一个比较紧张的状态,而这个时候,能量消耗就相对高一点,但不能直接燃烧脂肪,只会增加身体的排水量,减脂还是得靠自己运动的强度。简单一点说,减完之后补充水分,你的体重就全都会回来。杨勇建议,尽量穿透气性好一点儿的棉质衣服进行健身。

盘点>>>

不靠谱的减肥方法

温泉减肥

泡温泉、沐浴盐等,只让身体暂时脱去一些水份,喝水体重就回来了,这个和穿“暴汗服”减肥一样,纯属于心理安慰。

瘦身霜减肥

瘦身霜及减肥霜应该只是润滑剂,以便于按摩;而按摩推脂是属被动性运动,顶多可促进血液循环,或让皮肤更加紧实,消脂是不可能的。

服泻药减肥

服用泻药则易引起贫血及肠胃疾病,若停止服用,体重则回升。

减肥药减肥

含安非他命的减肥药会抑制摄食中枢,令人不想进食而使体重下降,但长期或大量服用会上瘾、失眠、产生视幻觉、易怒、暴力倾向等副作用,不可不慎。

减肥茶减肥

很多女士用此减肥方法进行减肥,可是不但没有减肥成功,反而得了病,这主要就是因空腹喝茶会降低消化功能,稀释胃液。还有茶叶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

苹果减肥

苹果减肥方法无效的原因就在于苹果含糖量高,天天吃苹果,多余的热量自然会转化成脂肪,体重自然会下降,不过此时减掉的只是水分而不是真正的脂肪,真正的脂肪在摄取多余热量时已经囤积在身体里了,停止苹果减肥方法体重马上反弹而且非常的历害。

黄瓜鸡蛋减肥

黄瓜鸡蛋减肥法之所以无效,是因为此种减肥食谱的总热量不到300大卡,而每天身体所需的健康最低热量却需要1200大卡,这样的饮用法只会导致身体代谢急剧慢,内分泌紊乱,甚至会导致身体垮掉,如果恢复正常饮食那么体重必定反弹。

食肉减肥

食肉减肥法无效是因为人体正常情况下摄入碳水化合物的量不能少于70克,如果含量持续过低就会出现记忆与认知能力受损。而食肉减肥方法却是要多吃动物蛋白质肉类,减少了碳水化合物摄取,这样只会引起肾脏疾病,肝脏内积存的酮酸易达到危险的高水平,减肥不成,反而得了疾病。

蜂蜜食醋减肥

食醋对于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为胃液的PH值在0.9—1.8之间,胃液的PH值保持在正常状态才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而多食醋改变了这种酸碱平衡,减弱了胃液的消化功能,这样长久下去定会得胃病。 (据网络)

■天府早报记者胡潇潇 实习生李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