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开往海螺沟歪大巴证件全是伪造 司机被行拘

2018-04-20 14:17:1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李智

  20日凌晨,执法人员在成都南大街路口检查旅游大巴。

  随着天气回暖,旅游市场越来越火爆,在凌晨4、5点的成都,时常可以看到众多旅游大巴停靠街头前来酒店接待游客。

  火爆的旅游市场,也使得部分非法营运大巴浑水摸鱼,或者部分旅游大巴存在违规情况,4月20日凌晨,封面新闻记者随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和成都交警,参与针对旅游大巴开展的专项整治,并挡获三辆违规大巴。

  令人惊讶的是,其中一辆从成都开往海螺沟的大巴,包括道路运输资格证在内的营运手续,全部都是伪造,目前大巴司机已被警方行拘。

  20日凌晨4时许,记者跟随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一大队、三大队执法人员,来到南大街和文庙后街路口,根据执法人员前期摸排,近期该路口时常有大批旅游大巴前来接送游客。

  果不其然,从凌晨5点开始,陆续有十余辆商务车或面包车,将分散在各个酒店的游客,转运到南大街路口。

  到早上6点时,南大街路口已经有超过百名游客,随后,十多辆旅游大巴来到路口,游客开始上车,准备开启一天的行程。随后,执法人员分头行动,依次对现场的每一辆大巴进行检查,核查道路运输资格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旅游包车趟次合同等营运手续是否齐全。

  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挡获了两辆存在违规情况的大巴,车牌为川U3564*的大巴驾驶员无法出示趟次合同;车牌为川L3227*的大巴存在招揽合同以外乘客的违规情况。

  早上7点,执法人员在成雅高速入口拦下一辆车牌为川AJ776*的大巴,面对执法人员,司机胡强(化名)拿出旅游趟次合同、包车预约书、客车安检等一系列运营手续。

  不过,执法人员仔细一核对,竟然发现胡强出示的全套手续,竟然都是伪造的,包括道路运输资格证也是假的,趟次合同编号更是冒名顶替另一辆大巴。

  由于伪造手续,目前驾驶员胡强已被辖区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待进一步调查,另外两辆大巴也将因违规被处罚。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