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到幼儿园做了个防拐测试 多数小朋友都中招

2018-04-20 15:01:3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冰清

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小朋友,你能带我去这个地方吗?”4月19日,成都高新区会龙伟才幼儿园,面对民警的询问,多数小朋友举起了手。这是成都高新公安中和派出所民警给小朋友的一个关于防拐卖的小测试,可测试的结果,喜忧参半。

4月19日下午,中和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科化身幼儿园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课。社区工作人员扮演坏人,拿出一颗糖送给小女孩,小女孩直接拒绝;妈妈“有事不能来”,陌生阿姨来接,小女孩拒绝跟着走……一系列的情景模拟,孩子们表现得很不错。

随后,王科问了小朋友一个问题。“如果和爸爸妈妈逛街走丢了,你会怎么办?”不少小朋友表示,找周围叔叔阿姨借手机。“如果有陌生的叔叔阿姨找你问路,还让你带路,你会怎么做?”多数小朋友十分热心,表示愿意带路。

“千万不可以。”王科告诉小朋友,找不到爸爸妈妈后,不要随意向陌生人寻求帮助,而是应该向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或是民警求助。而假装不识路求带路,也是拐卖儿童的新招,在此情况下,小朋友应该让问路者向周围的大人求助。

“现在学校、家长和社会对于小朋友的安全意识都非常重视,像是糖果诱惑之类的,小朋友都比较有警惕,但对于一些新招,小朋友的防范意识相对较弱。”王科介绍,每两周,他们都会到辖区中小学以及幼儿园进行校园警务工作,通过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