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公司资金断链“跑路” 30多位业主房子装修没着落

2018-04-23 16:06:1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何方迪

  封面新闻讯(记者何方迪 摄影报道)业主钱交给了家装公司,合同也签了,新房装修正式开始,按理说,可以等待乔迁之喜了,不料交房的日期越来越近,房子却只装修了两成,有些甚至还没开工,联系家装公司被告知资金链断链,无法继续施工。近日,成都30多位业主就遇到了这么一件无奈糟心的事,同时摊上倒霉的还有与公司合作的材料商,已被拖欠材料款130多万。

  4月22日晚上7点过,建设路附近一家名叫当家装饰的家装公司,这里聚集了七八位业主,他们围坐在大厅的椅子上,正着急地商量着对策,一名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当中绝大数去年和这家装修公司签订了合同,“我去年12月份交了差不多10万元装修款,交房日期是5月10号。”

  由于临近春节,装修公司已放假,等到3月份假期结束,很多公司已复工,然而王先生的房子依然没动工,“我到公司找他们的负责人,他们说会尽快安排工人复工,”王先生选择了相信,不料负责给他装房子的工人告诉他,他们没有拿到工钱,所以不会开工。

  于是,王先生和几位有同样遭遇的业主,再次来到了当家装饰公司,这一次,公司负责人告诉他们,公司内部出现了资金问题,正在努力解决,房子的事依然没有着落,等到了3月中旬,王先生惊讶地发现公司的法人代表龙舒云竟然联系不上了,过了几天,位于湖南的当家装饰公司总部派了一位负责人,前来解决此事,“他很有信心地表示,公司运营没问题,”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公司不会逃避问题,会尽力解决。

  选择继续等待的王先生和其他业主们,就在前几天惊讶地发现,公司已经人去楼空了,打给公司负责人电话和总部客服均显示无人接听,与当家装饰公司签有合同的业主们,纷纷赶来,相互沟通才发现,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有收了款没装修的,也有装了三四成的,业主柳女士说到,“我房子就卫生间和厨房贴了砖以及安装了几个飘窗,其他的都没动。”

  除了业主,和这家公司有合作的材料商也陷入了窘境,“装好后,应该一个月之内结款,谁知打过去,对方电话无人接听,”材料商唐先生透露,当家装饰公司目前拖欠款项共130多万。而他们和30多位业主一起,也走上了维权的道路,目前已向警方报案,记者在现场试图拨打公司法人代表和总部客服的电话,对方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