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现“暖心”一幕 敦厚“手枕头”感动网友

2018-04-26 06:16: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地铁上老爷爷为老婆婆穿上凉鞋。

22日,成都地铁七号线上一男子的“手枕头”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都说四川“暖男”很多,但多在哪里、暖在哪儿?也许很多人并不清楚。就像下面这位男士,自己不经意间一个小小举动,就可能让人感到暖心。

最近,一张地铁上的“手枕头”照被多个大V转发,在微博微信中火了。照片中,一名男子埋头休憩的同时,还伸出一只手撑在座位挡板上,作为身旁女子的人肉靠枕……4月2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张照片的拍摄者。据他介绍,这暖心一幕,发生在几天前的成都地铁7号线上,一开始只觉得这是一个暖心的小举动,“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网友关注。”

这张走红的“单手撑”,出自网友“@谦虔前钱”微博。令不少网友感动的是,照片中一位身穿蓝色短袖,背着一个红色女士挎包的男子,在座位上低头休息的同时,右手绕过身旁女士的肩部,撑在座位玻璃挡板上,使女子的头舒服地斜靠在他的大手上,避免被磕碰到……

这暖心的一幕,被同车乘客发现并拍了下来。随后,这张照片持续发酵,被众多网友和大V点赞转发。有四川网友调侃道,“全方位发扬了火巴耳朵精神,值得点赞。”

2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拍摄者@谦虔前钱。据他回忆,当时看到画面比较暖心,就拍了下来,“照片是4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在地铁7号线上拍的,具体哪站记不太清了。”“不认识照片中的两人,也没来得及确认他们的关系。只是希望这样一个小举动能影响更多人,大家一同把四川男人的好精神发扬出去。”

此外,记者梳理发现,成都还有不少这样的暖心小动作,感动过万千网友。

2017年6月27日,成都地铁“单手哥”的一个动作,就让不少人为之动容。当时,“单手哥”正在低头玩手机,一位坐着轮椅的乘客进来之后,他很自然地搭了一把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用脚把轮椅卡住。而正是这样简单且不失温情的动作,让“单手哥”的故事被广为传诵。

而网友“@-开花的石头”微博上的一张图片也是摄于成都地铁车厢内,图片中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正和一位老婆婆有说有笑,说话间可能是因为老婆婆脚上的凉鞋比较紧,老爷爷弯腰拿起凉鞋,整理好后再亲手给老婆婆穿上。从整理凉鞋到穿上,老爷爷整个动作连贯自然、没有丝毫犹疑,平淡中充满温馨,也引来网友点赞。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实习记者 宋潇 图据网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