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大学女老师崴伤脚仍坚持上课 学生自发轮流背其上下楼

2018-04-26 15:41:3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3月底,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任教的米婷婷不慎崴脚受伤。为了不耽误教学,米老师坚持上班。看着老师上楼困难,学生们都很心疼。此后,便自发行动起来,每次背着老师上下课。

女老师不慎崴脚 学生背老师上下课

路边一处不起眼的小坑,将正在走路的米婷婷绊了一跤,左脚脚踝处,伴随着刺骨的疼痛,瞬间红肿了起来。米婷婷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文化传媒系的教师,这一学期,她带了系里大二共四个班的现当代文学和英语泛读课程,一周足足有16节课。“前不久才有一个老师请了产假,人手不多。”如果在这个时间点,突然请假休息,显然是不现实的。可是,自己的脚受伤了,左脚无法用劲,自己的丈夫正好出差在外,该如何是好?

摔伤后第一个工作日,米老师还是忍痛来上班了。第一节课要开始了,她的脚依然不听使唤,这是要耽误教学的。她赶紧和系领导说明了情况,看如何解决问题最为妥当。系领导随即找到了一名学生,请他先搀扶老师帮助她顺利走进课堂。

令米婷婷惊讶的是,在学生们知道情况后,之后的每一天里,大家都自发商量好并主动前来帮助老师上下课,“他们有的背我上下课,有的扶着我走路,我真的很感动。”

学生:看到老师上楼困难 很心疼

从四月初到四月中旬,文化传媒系四个班的学生们形成了一种默契。轮到哪个班上米老师的课,身强力壮的男同学就会主动来到老师办公室,或者找到老师上一节课所在的教室。就这样,老师手里拿着教案,男学生背上背着老师。教学楼没有电梯的情况,男同学还是照背不误。要下课了,另外一名学生就上前,问好老师要去什么地方,再一路将她背过去。“但是我们文科班,男生比较少,女同学们也会出动。”该系的女生小梦(化名)告诉记者,有时女学生搀扶老师,令她能单腿前行;有时有轮椅,她们便负责推行。

这一背,这一扶,这一推,就是两周时间,直到米老师的丈夫回到成都才终止。

小梦告诉记者,米老师很受大家的欢迎。“老师专业课教得好,还经常和我们聊天,对学生一视同仁。她是好老师,我们都爱她。”该系大二的学生偷偷告诉记者,有一次,有学生看到了老师上楼很困难,大家都很心疼。此后,同学们便自发做起了这样一件事。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戴佳佳

图据网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