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5月举行

2018-04-27 06:0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4月26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8—20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4场线下主体活动

2018创交会将通过高端论坛、要素交易等多种活动形式,邀请国内外商业领袖和世界热点创业城市等创新创业全链条全要素代表参与。

创交会的主要形式采取线下活动与线上平台结合,将由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即“蓉创e”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组成。主会场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1场创新创业要素交易、1场创新创业大赛和11场子论坛。

邀请600余名嘉宾参会

创交会将邀请全球顶尖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共聚成都,探讨全球新经济发展前沿趋势、交流新经济领域突破性成果、分析新经济增长创新模式和路径,发出成都新经济“最强音”。目前,已邀请到来自国际友城、著名高校、知名企业等600余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32个国家、41个友城、300余名外宾,10余个国家的高校校长,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阿里云等30余家独角兽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

创交会将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对全国各大城市在新经济发展上的表现和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和分析,全景式展示全国新经济发展趋势。发布第2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对国内主要城市“双创”金融支持与“双创”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对中国在海内外上市的4000多家公众公司的品牌创新价值进行权威评估,为新经济上市企业探寻品牌塑造的新路径。

创交会将举办“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拟向2017独角兽榜单的100余家企业发出参会邀请,成都主会场将与硅谷分会场越洋连线,共同研讨新经济技术革命与模式创新等话题。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实习生 徐梦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