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子7720元买4根金手链 刚戴两月就断了3根

2018-04-27 06:23:0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今年1月21日,张女士在茂业天地的六福珠宝购买了4根千足金手链,总价为7720元。其中两根送给母亲作生日礼物,剩下两根自己佩戴。张女士介绍,此前原本为母亲买了另一根手链,但是在佩戴时经常卡住头发和衣服上的线头,于是到店进行了更换。换成了4根细一点的金手链。

  “当时补了2868元的差价,算下来前后一共7720元。”张女士介绍。之后,在佩戴了两个月左右,手链就突然出现断裂,“我妈的两根全部断开了,我自己的也断了一根。”

  张女士觉得,可能是手链的产品质量有问题,但因为工作繁忙,直到4月25日才找到商家进行协商解决。“一开始希望能够进行免费维修,并保证维修后的牢固性,不会再发生断裂,但店家说保证不了。”张女士介绍,因为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她又提出全部免费换新的诉求,商家则表示如果换新需要补齐差价才行。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张女士只好离开。

  “现在我只想要求商家退换购买手链的全部款项。”张女士说。同时,她也正在成都市质检局珠宝鉴定中心对手链进行鉴定,并准备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4月26日,记者来到珠宝店,该店店长苏女士称,张女士的确在店内购买了手链,也曾到店内协商,但未达成一致。据她介绍,张女士于今年1月购买的手链是该店的畅销款,这款手链为蛇骨架,其特点为一体成型,中间无焊接点,“如果顾客不慎将手链对折,便会发生断裂。”苏女士称,在交易前,店员通常会按流程,口头告知顾客这一产品的特性以及佩戴时的注意事项。

  对此,张女士坚持认为,在购买时并无店员告知自己注意事项,直到与商家进行沟通时才获悉手链的这一特性。

  就产品的维修问题,苏女士告诉记者,店家在与张女士协商时,承诺购买一年内,顾客可凭借保修单免费维修一次,但因为该款手链工艺特殊,不能保证其维修后的牢固性。

  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律师纪师俊介绍,黄金首饰等产品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商家有义务在消费者购买前告知。如若未提前告知,则存在欺诈消费的嫌疑,消费者可进行索赔。针对这一事件,纪师俊认为,如果六福珠宝一方确认在购买前消费者对产品的信息已充分知情,那么店家有义务对自己的告知行为进行举证。

  而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柯则表示,在确认商家履行了告知义务后,消费者自身对商品也有维护的义务。另外,罗柯认为,不管产品质量是否存在问题,或者商家是否履行了告知义务,消费者都可按照购买商品时的说明书中的约定进行维权。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王瑞琪

    编辑推荐